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礼泉 > 正文

“双节”8天乐 交警忙 道路畅

来源:咸阳日报 2020-10-09 08: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沈广睿)国庆、中秋长假期间,咸阳市各级交管部门以“减量控大”为目标,全面落实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措施。全体民警、辅警放弃休假,严密管控,全力以赴投入“双节”保畅工作,有力地维护了全市道路交通秩序。

10月8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针对“双节”期间群众出行、探亲访友较为频繁的特点,秦都、渭城、兴平、礼泉、泾阳、长武交警大队制定了国庆、中秋节交通保畅方案,明确了各项工作措施,定人员、定岗位、定任务、定责任。全体民警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认真履行职责,严格管理,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节日期间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有2/3以上警力值班备勤。各中队合理安排执勤点,加大对辖区重点路段的管控力度。依托各乡镇劝导站,严查低速载货汽车和三轮汽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加强对客运、旅游车辆和危化品运输车辆严格执行检查登记,对疲劳驾驶人,一律强制休息。执勤民警在城区、县乡、国省道及辖区旅游景点以道路客运车辆为重点,对辖区过往客车进行安全检查,对发现有交通违法行为的车辆严格进行处罚,及时消除违法状态和安全隐患重点,检查非营运车辆违法载人、人货混装、无证无牌、营运车辆超员超载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对查处的交通违法行为依法进行处罚,切实从源头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确保客运车辆安全运行。节日期间,咸阳市道路没有发生长时间、大面积堵塞现象。

10月7日下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上官鹏强副支队长带领督导组到城区主要出入道路和高速公路城区主站点,就国庆中秋长假返程高峰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行督导检查。检查中,督导组要求全市公安交警要全力做好长假返程高峰交通保畅工作,紧盯城区“易致堵”路段,加强警力疏导,确保畅通;紧盯返程重点时段,延长执勤时间,特别是加强10月7日、8日下午3时至夜间9时主要道路警力配置,确保交通管控有力,不发生长时间、大面积交通拥堵;紧盯“减量控大”交通秩序整治工作要求,加强对酒驾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全力确保返程高峰期间全市各级道路安全畅通。

各交警大队利用电视、报刊、微信微博等宣传渠道,及时发布节日交通安全出行信息,提前告知路况、交通事故和交通管制信息,提醒广大驾驶人员合理选择行驶路线。各中队执勤民警来到辖区人员密集场所,通过摆放展板、发放传单等形式,宣传交通安全常识及超速行驶、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提醒司乘人员和出行群众做到文明出行、安全出行。

“双节”期间,咸阳市辖区未发生严重的交通堵塞和重特大交通事故,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F)(2)

新闻推荐

用行动践行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记礼泉县烟霞镇永红村第一书记赵大寨

他和群众正在收获红薯。赵大寨(右二)在了解群众养羊情况。第一书记赵大寨和两委会成员商讨销售红薯问题。盲人刘小印一听声...

礼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礼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双节”8天乐 交警忙 道路畅)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