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礼泉 > 正文

陕西礼泉:医保扶贫 让困难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来源:农业科技报 2020-10-12 22:00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 姚语

今年以来,陕西省礼泉县紧盯剩余贫困人口,聚焦特殊贫困群体,对准重点监测户和边缘户,认真落实医保扶贫各项政策,让困难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该县将建档立卡贫困户、边缘户和稳定脱贫户参加城乡居民医保和大病保险作为防返贫、兜底线的重中之重,扎实开展“三排查三清零”活动,该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56076人100%参加医疗保险。同时,对特困五保户、孤儿采取征收时直接减免;对非建档立卡低保户个人,进行医疗救助资金补贴130元;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员由县财政补贴130元。截至目前,已累计补贴727万元。

该县全面推行“一站式服务、一窗式办理、一单式结算”服务模式,认真落实“参保有资助、报销有倾斜、结算更便捷”的医保扶贫优惠政策,在县域内所有定点医疗机构设置医疗保障一站式服务窗口,全面简化就医报销流程,极大提高了医保报销效率。同时,积极开展非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救助,切实减轻群众医药费用负担。截至目前,全县共补偿建档立卡贫困人员普通门诊8679人、报销金额20.89万元;门诊大病6765人次、报销金额194.67万元;住院3162人次,政策范围内费用1845.59万元,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资金补偿1695.87万元,政策范围内补偿比均达到80%以上。

新闻推荐

礼泉法院小小调解室“温情疗法”解纠纷

本报记者吴红9月21日上午,地处礼泉县西兰大街西段的礼泉法院立案大厅内,值班干警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审查立案、信访接待、案...

礼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礼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祝福我的国2020-09-30 08:05
评论:(陕西礼泉:医保扶贫 让困难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