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礼泉 > 正文

咸阳市委组织部“五进五做”活动引领民办医院党员践行使命守护健康

来源:咸阳日报 2020-10-21 08: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曹锋)今年以来,咸阳市民办医院党组织按照市委组织部社会组织“五进五做”系列活动中“民办医院党组织进农村,做群众健康守护者”要求,围绕“义诊解困、重点防治、预防先行”的思路,坚持党建引领,带领民办医院医务人员,深入农村和社区开展活动,助力健康扶贫,守护群众健康,为落实“六保”任务贡献了重要的社会组织力量。

巡回义诊惠民生。“在家门口就可以找市上专家看病了!这可真方便。”咸阳肿瘤医院义诊现场,农村患者们对义诊活动交口称赞。在党组织的引领和号召下,咸阳市民办医院党组织组建以医院党员骨干和各科室优秀医务人员为主的综合性医疗服务队,深入贫困村,为群众把脉问诊,提供测量血压、血糖、B超、心电图、中医诊脉、健康咨询等服务,并免费发放药品。以咸阳肿瘤医院为代表的多家民办医院在党组织的带领下,与基层卫生院合作,逐县逐村进行肿瘤等多项疾病排查,为患者提供现场诊疗和咨询指导,用实际行动落实“六保”任务,受到农村群众的广泛好评和认可。

重点防治保健康。针对农村高龄老人和留守学生较多,眼科疾病防治需求大的特点,聚焦群众实际困难,深入开展“两新党建引领、光明健康扶贫”行动,组织眼科专家,深入一线,为农村的老年人和学生进行视力筛查、验光,现场赠送药品,讲解眼疾知识,指导和教育防护方法和卫生习惯,对于眼疾较重,需手术治疗的群众,积极接送,实施手术治疗。咸阳爱尔眼科医院、三原眼科医院、礼泉民源医院等5家医院党组织重点牵头负责,积极发挥作用,取得良好的效果。活动中,现场治疗5000余人,住院治疗890人,累计减免费用78万余元。通过诊疗,600余名患有眼疾的贫困群众重获光明,3000余名眼疾患者病情得到有效遏制。

普及常识促预防。根据农村健康卫生知识缺乏的实际,各医疗服务队本着“防”易于“治”的服务理念,面向广大群众普及公共卫生健康知识,为广大群众讲解中医保健、职业病预防、高血压、糖尿病等常见病的防治知识,从膳食营养、生活保健和日常锻炼角度讲解常见病的预防和调理,并印发相关防治知识手册,宣传健康扶贫政策,提供各种卫生安全和健康知识咨询,有效提升农村群众健康卫生知识水平。

截至目前,全市民办医院党组织深入农村开展活动443次,惠及群众105574人。(B)⑧

新闻推荐

小河御梨“金灿灿”群众数钱乐呵呵

本报记者刘计划实习记者郜雅昱“我家挂果的梨树有2.6亩,今年的收入比去年还好,毛收入在2万元左右,是小河御梨让我脱了贫。”...

礼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礼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咸阳市委组织部“五进五做”活动引领民办医院党员践行使命守护健康)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