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礼泉 > 正文

礼泉县掀起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新热潮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21-01-26 06: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张亮)1月21日的礼泉大地乍暖还寒,礼泉县委、人大、政府、政协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全部在线发力,分别对接洽谈重大招商引资项目落地生根。据了解,当天促谈项目总投资达188亿元。礼泉掀起了县上主要领导挂帅带头,党员干部齐心苦干实干,努力促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大干快上的新热潮。

用成绩向全县干部群众汇报。2020年里,礼泉县严密做好疫情防控,落实咸阳市委市政府止滑促升、决战收官战略部署,共实施重点项目137个,完成年度投资145.1亿元;全年小升规5户、个转企27户。积极参加“百企进咸投资兴业”“金秋季招商”“陕粤港澳”经济活动周、“杨凌农高会”系列招商活动,招引项目43个,落实到位资金57.7亿元,该县被评为“咸阳市最具投资兴业吸引力的市县区”。特别是一批重大招商引资项目,投资20亿元的海螺装配式建筑、18亿元的闽粤石材科技产业园、10亿元的地铁盾构管片等一批重大项目正式签约,为礼泉“十四五”追赶超越蓄势积能。

以重大招商项目为2021年起步开头。1月5日,随着一声令下,礼泉县总投资96.8亿元的12个重点项目在风景秀丽的醴泉湖北岸蓝城颐养小镇项目所在地集中开工,为全年重点项目建设拉开序幕。新年新气象新作为,在城东建设商贸区,紧盯红星美凯龙、海创置业等一批知名企业,重点招引爱琴海购物公园、海创星级酒店等文化商贸类项目,打造城市新地标;在城西工业区,以西二环为主线,建设汽车零部件装备制造产业园,重点围绕陕汽法士特延链补链,招引汽车零部件加工类项目,打造城西工业长廊;在城南科教区,以加快高铁新城建设为目标,重点招引一批高等职业教育、科研院所、CBD等项目,积极融入大西安半小时经济圈;在城北康养以礼泉湖为中心,依托总投资达80亿元的蓝城颐养小镇,全力打造大西安后花园。在此基础上,以临空经济区为主战场,紧盯香港联泰、杭州斑马仓等供应链企业,重点招引一批冷链、航空物流、电子商务等高质量项目,建设西部国际航空物流园,打造新的礼泉经济增长极。

整合思路,推动重大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有声。该县确定了树立“投行思维”,将“招大引强”与“延链补链”相结合,“招才引智”与“招商引资”相结合的战略思维,紧盯国企央企、上市公司,每年招引10亿元以上项目3个,3亿元以上项目5个。实施协同抓招商,健全机制抓招商举措,推行“链长制”招商、资本招商、基金招商,县委常委、副县长每年外出招商不少于4次,县级领导“一对一”“点对点”靠前服务,确保意向项目变协议、协议项目变签约、签约项目变工地。同时,各镇办、经济部门负责同志不少于3次,借鉴“百企进咸投资兴业”活动经验,推进企业家来礼考察,意向项目变协议、协议项目变合同、合同项目变工地。

新闻推荐

两地法院协作 申请人合法权益得保障

本报讯(记者吴红)近日,礼泉县法院司法警察积极协助兄弟法院对礼泉县域内一房屋进行了强制腾空。保障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高效...

礼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礼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昭陵精华揽胜2021-01-06 08:44
猜你喜欢:
评论:(礼泉县掀起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新热潮)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