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礼泉 > 正文

用担当诠释忠诚 以奉献守护平安 市交警大队高交大队圆满完成春节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

来源:咸阳日报 2021-02-19 08: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袁群国 记者 沈广睿)春节假期,市交警支队高速交警大队按照上级党委总体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恪尽职守,连续奋战,狠抓节日各项安全保卫工作责任和措施落实,全力维护节日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节日期间,全队共出动警力1136人次,查处各类违法行为53起,其中超员5起,饮酒驾驶2起,违法占用应急车道26起。未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未发生长时间、大面积的交通拥堵,为全市人民欢度春节作出了贡献。

针对小客车假期免费通行、客流量猛增以及节日交通特点,高速交警在毗邻袁家村、马嵬驿等旅游景点以及交通流量较大的西宝高速三桥、兴平收费站、福银高速西张堡、礼泉等收费站,通过提前提示、渠化车道、物理隔离等措施,保障了车辆在收费站广场或附近道路停车等待免费时的通行秩序。受疫情影响,民工返乡提前,春运高峰客流量较去年有所下降,但仍较平时增长明显,一线民警认真检查、疏导,加之群众安全意识的提高,沿线各收费站通行有序,未出现长时间、大面积拥堵现象。为预防冬春交替季节恶劣天气影响,驻守福银高速陕甘界段的永长中队坚持每日19时至次日7时,在长武、亭口、太峪、彬县东收费站安排执勤警力,定时定点对驶入辖区高速公路大货车加装水箱的进行强制放水,严防夜间气温下降淋水结冰导致事故多发,从源头上守住安全关。

结合辖区道路实际和节日交通特点,高速交警及时启动三桥市际客车检查点、咸阳北疫情防控点以及缉查布控系统,并在重要收费站增设春运临时执勤点,坚持“六必查”制度,对“两客一危一货”车辆进行安全检查,严格查处酒驾醉驾、客车超员、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各中队出动巡逻车,坚持24小时巡逻管控,加大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先后不失时机地开展酒驾醉驾、拼车包车超员超载违法行为等专项治理行动,有力地震慑了节日期间涉酒驾驶等突出违法行为。依托区域警务协作机制,与甘肃泾州大队、西咸、宝鸡、铜川高速大队联勤联动,确保省际、市际节前还乡、节后返程高峰时段道路安全畅通。

坚持提前提示、及时预警、宣传引导“三位一体”有效做法,对辖区事故易发、团雾多发及易拥堵路段进行公布,并通过主流媒体和交警官方“双微一抖”平台等多种形式发布,加强对重要路段进行预警提示,营造起节日交通安全浓厚氛围。

春节安保任务启动以来,高速交警上下一心,全力奋战在一线,大队负责人现场指挥调度,一线巡查督导,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以自身实际行动为广大民警、辅警做榜样、立标杆;广大民警、辅警牢记使命,充分发挥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顽强作风,勇挑重担,坚守岗位,恪尽职守,无私奉献,推进各项工作有效落实。 (F)(2)

新闻推荐

我的好朋友 小白兔

咸阳市礼泉县东关小学六(4)班王一琳我家养了一只小白兔,那是爸爸送给我的生日礼物。小白兔全身雪白,耳朵里面是...

礼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礼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用担当诠释忠诚 以奉献守护平安 市交警大队高交大队圆满完成春节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