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礼泉 > 正文

立足咸阳实际感受满满获得感

来源:咸阳日报 2021-02-23 09: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赵鹏

随着咸阳市“两会”召开,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在第一时间通过多种形式关注全市“两会”盛况。谈到政府工作报告,大家普遍认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贴近群众、注重民生,聚焦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让人倍受鼓舞。

“最关注的还是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实施农产品加工提升行动,带动农业向二产延伸、向三产融合,让农民更多分享产业增值收益。”礼泉县叱干镇西王庄村种粮大户王墙儿说道。王墙儿是村里的种粮大户,前些年,承包了村里2000多亩土地,走上规模种粮的道路。“这几年,随着惠农政策力度越来越大,咱农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种粮补贴再到农机购置补贴,把实事办进了咱农民的心坎里,这给咱农民鼓了劲,心里头踏实了。今年,我打算扩大小麦和玉米的种植面积,发展粮食深加工产业,带着村里人共同富裕。”王墙儿说。

“居家养老、就业增收、社会保障、公共服务是群众最关心和关注的事,政府报告中的这些举措,切实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渭城区新兴路街道办干部李爱民说,“好的政策关键在于落实到实际中,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我们要心贴心地服务群众,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努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把党和国家的政策传递到每位居民身边。”

“这些年咸阳的点滴变化我都非常关注,每当有亲戚朋友来咸阳游玩时,我都会带他们去咸阳湖、清渭楼、古渡廊桥看看,这里不仅是咸阳的门户景区,更是咸阳城市形象和文明风貌的‘名片’,作为一名咸阳人我非常自豪。”市民张保安说。他从政府工作报告中听到“实施城市基础设施十大重点项目,规划城市高架、立交、桥隧等综合交通系统,加快推进‘三桥三隧’工程,新建城市道路17条,打通断头路16条,新建改建人行天桥12座”,看着这些与百姓息息相关的项目今年将逐渐落实,心里特别高兴,因为只有城市这个“大家”变好了,百姓的“小家”才会越来越好。(B)⑧

新闻推荐

礼泉交警 启动春运模式严防控降事故

本报讯(记者沈广睿)1月28日,礼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召开2021年春运启动仪式,标志着礼泉春运工作正式拉开帷幕。县交通局、公安...

礼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礼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那么香的年2021-02-10 03:37
猜你喜欢:
评论:(立足咸阳实际感受满满获得感)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