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礼泉 > 正文

礼泉石潭镇:免费发放黑桃苗木2万余株

来源:咸阳日报 2021-03-23 08: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吴梦凡)3月17日,礼泉县石潭镇为已脱贫的贫困户免费发放黑桃苗木2万余株,以巩固脱贫成果,拓宽致富渠道,助力产业增收。

发放现场人头攒动,登记在册的种植户们排队领取黑桃苗木,并签字确认领取的数量,看着成堆成捆的苗木,群众个个喜上眉梢。“今天发的树苗特别好,我回去了一定好好栽培,争取早日致富。”刚刚领完黑桃树苗的一位种植户笑得合不拢嘴。发放结束后,镇黑桃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跟随群众一起深入田间地头,悉心指导黑桃的栽植事项,确保他们种得下、有收成。

据了解,石潭镇平均海拔500-600米,昼夜温差大,光照充足,属于典型的水果优生区。近年来,该镇大力调整产业结构,发展特色杂果面积2万余亩,其中桃树品种达10多个、种植面积5000多亩,桃产业已成为群众致富增收的主力产业。而黑桃作为名优新特的高价值蜜桃品种,果中含有的营养成分较高,市价可达普通桃品种的10倍,2020年该镇已因地制宜栽种黑桃1300余亩,黑桃已成为了群众的“致富果”。(B)(11)

新闻推荐

总投资约47.33亿元 礼泉县3月份4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本报讯(记者符备战通讯员吴梦凡)春暖花开,扬帆奋进。3月15日,礼泉县3月份重点项目在该县西张堡镇陕西再生资源产业园集中开工...

礼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礼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成功的捷径2021-03-17 08:28
评论:(礼泉石潭镇:免费发放黑桃苗木2万余株)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