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礼泉 > 正文

一棵两棵三棵 棵棵都是栋梁 小记者为“魅力咸阳”添绿色

来源:咸阳日报 2021-03-31 08:20   https://www.yybnet.net/

市区

本报讯(胡锦荣)3月27至28日,《咸阳日报》市区小记者近400人亲手种植苗木的同时还参观了位于礼泉县烽火镇烽火村的瓦岗寨影视城。在瓦岗寨,小记者们了解了瓦岗军的由来,了解了唐代军事文化背景,明白了“美丽中国”的愿景不仅要靠人们的双手去铺就,同时作为小记者还要学习“文明其精神、强健其体魄”的精神内涵。

植树活动上,小记者们三两成群、互相协作种植树苗。挖坑、踩土、手扶树苗……小记者们干得有模有样。经过近1个小时的努力,400余棵树苗成功栽植。小记者们脸上一个个露出幸福的表情。

截止到3月28日,《咸阳日报》小记者县区及市区570余名小记者总行程数170公里、手植树木近600棵,给本次“为美丽中国种下一棵树”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经过本次植树采风活动,小记者们收获了劳动技能的提升,同时借助于瓦岗寨的军事文化背景,小记者们对军事文化的认识又提高了一层,是一次非常难忘的采风实践之旅。(E)③

三原

本报讯(胡锦荣)3月14日,《咸阳日报》三原县小记者来到位于礼泉县烽火镇烽火村的瓦岗寨影视城,小记者们手植树木60余棵,为系列植树采风拉开序幕。

活动当天,60余名小记者来到瓦岗寨影视城,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小记者们快速掌握了植树的要领:三埋、两踩、一轻提。按照这样的步骤,小记者们手执铁锹,弯腰用力,种下了今春的第一棵树苗。随后,小记者们把祝福语写在心形卡片上,行队礼,为本次活动开好端、加好油。(E)③

武功

本报讯(胡锦荣)3月21日,110余名《咸阳日报》武功县小记者走进礼泉县烽火镇烽火村瓦岗寨影视城,种植杏树苗110余棵,同时,小记者们还通过采风活动了解了唐代军事文化。

活动当天,小记者们不仅亲手种下树苗,活动结束后还参观了瓦岗寨影视城。以军事文化为主题的瓦岗寨影视城充满了冷兵器战争场景的魅力。景区内的狩猎场、混世魔王、攻城守城等场景吸引了大批小记者前去参观、体验。颇具特色的古代军事开营仪式及手举石锁也让小记者们领略到古代士兵的选拔标准和要求。15人一组挑战“九宫八卦阵”不仅让小记者们明白团体合作的重要性,还让小记者们学习到古代军事的智慧与谋略。

本次植树采风活动不仅受到小记者的欢迎,也受到了武功县小记者家长们的肯定和赞赏。(E)③

新闻推荐

礼泉御杏花又开

贠靖阳春三月,礼泉九嵕山南麓的近万亩杏花相继盛开,但见杏林之中落英缤纷,莺歌燕舞。山底村位于九嵕山南麓,曾是唐太宗的皇家...

礼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礼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棵两棵三棵 棵棵都是栋梁 小记者为“魅力咸阳”添绿色)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