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礼泉 > 正文

“土专家”苹果园里“传经”

来源:咸阳日报 2021-04-12 08: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赵鹏

“目前正是春季果园管理的关键时期,合理疏花疏果,可以提高果品质量,保持树势,保证丰产稳产……”4月8日,礼泉县骏马镇尚宁村果农协会理事王农对前来学习果树管理的村民们叮嘱。

当天,礼泉县农机校组织高素质农民学员举办了一场果园管理培训会,课堂就设在果园里,“土专家”从果树改良土壤、整形修剪、疏花疏果、夏季修剪、摘叶转果、病虫害防治等方面为参加培训的果农讲解和示范春季果园管理技术。

果农段碧新家住礼泉城关街道张里村,她家里种了6亩苹果树,由于缺少管理技术,每年都要请人上门来修剪果树。当天,她早早就来地头“取经”了。“‘土专家’讲的课非常实用,通俗易懂,我们爱听,今天他们讲解和示范了果园管理中的技术,让我受益匪浅。”段碧新说。

培训期间,学员们热情不减,现场气氛活跃。“学习内容非常实用,真的是开拓了眼界和思维,这样的果树管理技术对我们农民来说,太需要了!回去后,我一定按照专家教的办法管理果树。”果农袁阿妮高兴地说。

开春以来,礼泉抢抓农时,聘请专业技术人员、土专家等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老师,采取现场教学、示范观摩、案例教学等丰富多样的培训形式为果农“传经送宝”。同时,该县积极发动“土专家”上门为农户指导服务,确保广大果农“听得懂、记得下、学得会、用得上”,推动全县果业新技术推广率稳步提升。(B)⑤

新闻推荐

时政观察 陕西省各区市确定城区人口规模目标:西安继续向“1000万+”进发,宝鸡榆林喜提“100万+” 2025年陕西省8个城市城区人口将达50万+

城区人口,代表着一座城市的能级。十四五规划中,和各省一样,陕西也在追求城区人口的增加。近日,全文发布的《陕西省国民经济和...

礼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礼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土专家”苹果园里“传经”)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