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礼泉 > 正文

刘晓军:致富不忘反哺家乡

来源:咸阳日报 2021-04-15 08: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现在村上修得这么好,街道、绿化、小公园都建起来了,老年人没事就出来串门聊天。”4月13日中午,礼泉县昭陵镇肖东村的刘爱琴老人叫上自己的“好姐妹”们出来散步,走在宽敞平坦的街道,她们锻炼身体,拉家常。

以前,这样整洁的村容村貌、这般殷实的日子是老人们不敢想的。刘爱琴的嘴里不停念叨着一个名叫刘晓军的人:娃娃好,给村上办实事呢。

刘晓军是礼泉县昭陵镇肖东村村民,担任村委会副主任。

他走出贫困家乡,2003年创办公司、合作社,在创新增收致富的道路上越走越宽。

“村子太落后,农民太辛苦了。”刘晓军说,他有了自己的事业,更不能忘了村里的乡邻们。

“肖东村前些年的村两委会班子一直处于瘫痪状态,群众没动力,发展没希望。”作为村上较早富起来的村民,刘晓军下定决心要改变肖东村的现状。在他的带动下,肖东村于2018年健全了村两委会班子,随后,刘晓军不顾家人的强烈反对,从公司拿出100万元资金在全村开始美丽乡村建设。

“起初建设时,刘晓军放下公司业务,把施工车辆和人员叫来村上义务劳动。”肖东村驻村干部张鹏飞告诉记者,刘晓军经常一个人在村里边转边看,发现问题马上反馈到村委会,然后着手整治,光是前期清理垃圾,就拉运了1100多车。

刘晓军还主动充当村上各类矛盾的调解员,化解村上各类矛盾100多起,为村民解决各类困难100多起。

现在的肖东村,村容整洁,乡风文明,群众深知刘晓军的付出,但是怎样让村民鼓起腰包,刘晓军又开始了谋划。

“作为党员要眼界开拓、接收新事物,带领群众致富。”2020年,刘晓军在全村党员大会上提出了这一想法,并得到了全村党员的支持。但是摆在面前最现实的问题就是要想发展上项目,启动资金哪里来?2020年,刘晓军个人又拿出100万元,为村上13户群众提供资金支持,建起大棚产业园,燃起了群众增收致富的希望。目前,新的一批大棚正在建设中,越来越多的群众争着要加入产业园。

今年,村上两委班子换届,县上、社区、村上一致推选刘晓军进班子,发挥更大作用。“竭尽所能把村上的事干好,把群众的事办好,这个村干部当得就有意义。”刘晓军说。

据统计,刘晓军个人前后为村上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投入资金300多万元,动用各类工程机械100多台次,他本人获得“礼泉县致富带头人”“昭陵镇农民致富带头人”等称号。(B)⑦

新闻推荐

陕西交警发布交通提示:清明假期将出现潮汐式车流高峰

清明前后,高速公路返乡祭祖扫墓车辆和省内踏青旅游车辆将大幅增加。陕西交警预计会出现潮汐式车流高峰,陵园墓区景区周边车...

礼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礼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春天在阳光下行走2021-04-07 09:05
评论:(刘晓军:致富不忘反哺家乡)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