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礼泉 > 正文

现代化田园成为乡村振兴新“引擎”

来源:咸阳日报 2021-04-15 08:57   https://www.yybnet.net/

村民在陕西欣农兴现代农业产业园里包装西红柿。

本报讯4月13日,在礼泉县烟霞镇的陕西欣农兴现代农业产业园内,农民忙着在棚内采摘西红柿,客商在棚外组织工人精心挑选包装,园区内繁忙又热闹。

陕西欣农兴现代农业产业园于2019年3月建设,占地1500余亩,总投资1亿元,是国家级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试验礼泉县袁家村片区产业示范项目。

走进棚内,初恋三号、粉贝贝等西红柿一串一串挂满藤苗,“我们种植了4个品种的西红柿,一年两茬,一茬采摘期能持续两个月,不同的品种在市场上价格也不一样。”技术指导员赵全刚说,园区实现了种植全程安全可追溯,西红柿都有自己的“身份证”。

优质的农产品如何走出去,除了线上销售、游客进园采摘外,礼泉突破传统,创新形式,牵线搭桥,以产业联盟的方式连接生产销售链,“在产业联盟内,园区负责农产品种植,经销企业负责销售,欣农兴目前是试点,接下来礼泉会吸纳更多的产业园和销售企业加入产业联盟,帮助咸阳农产品走向全国。”礼泉县种子站站长丁锋说。

“我们把整个园区分为设施农业、高效葡萄、高标准樱桃园、主要粮食作物试验示范、特色经济作物等7大功能板块,分区种植了各种时令水果、花卉和粮食,是一个现代化的田园。”陕西欣农兴现代农业产业园负责人高增刚告诉记者。

礼泉县围绕产业振兴“三片五群一廊”规划布局,按照“农业园区化、生产设施化、产业特色化、经营合作化、产品品牌化”总体思路,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业,基本形成山地苹果、特色御果、时令水果、设施果蔬、畜牧养殖、休闲农业六大农业产业板块,各农业园区经济呈现出高质量发展态势。目前,该县建设了省级现代农业园区7个,市级现代农业园区16个,县级现代农业园区89个,建成袁家、烽火等休闲农业示范基地23个。(B)⑦

新闻推荐

一棵两棵三棵 棵棵都是栋梁 小记者为“魅力咸阳”添绿色

市区本报讯(胡锦荣)3月27至28日,《咸阳日报》市区小记者近400人亲手种植苗木的同时还参观了位于礼泉县烽火镇烽火村的瓦岗寨...

礼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礼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春天在阳光下行走2021-04-07 09:05
评论:(现代化田园成为乡村振兴新“引擎”)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