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礼泉 > 正文

壮大产业促振兴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21-04-20 09:1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符备战 通讯员 叶超 张国涛)今年以来,礼泉县扶贫开发局大力整合业务范围内涉农资金、优化产业项目,以产业发展、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为依托,持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扎实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近日,礼泉县叱干镇西相虎村200余亩的优质苹果示范园正在加紧建设。该项目以撂荒地整治为契机,从今年年初开始进行土地流转,流转撂荒土地50亩,采取26户群众联户经营,村集体股份经济联合社监管的方式运营,栽植抗重茬砧木新品种:维纳斯黄金、瑞雪苹果新品种,优化产业结构,高效利用土地资源。

当天,礼泉县叱干镇东巷村优质苹果示范园内来自该镇安家村的脱贫户聋哑人孙宝来正在和村上的其他几名务工人员对果园的苗木进行绑缚定杆。每天130元的工资,让孙宝来他们尝到了依托产业,就近务工的甜头;占地500亩的昭陵镇肖东村农业设施大棚示范园建设进行的如火如荼,预计8月底第一批蔬菜可以完成种植。该项目总计投入资金1200万元,由县扶贫开发局专项产业资金扶持,吸收全村108户群众入股分红,带动12户脱贫户通过设施农业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园区建成后每年可实现收入380万元,持续壮大村集体经济。

与此同时,该局积极摸排全县村级道路建设情况,走访村组38个,及时联系规划设计公司,实地测绘,优化方案,努力做到项目早建设,群众早受益。

据了解,近年来,礼泉县扶贫开发局持续投入专项产业资金520万元,扶持全县各类集体经济19个,为乡村振兴注入源头活水。

新闻推荐

“秸”尽所能“点”废成金

本报讯“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项目解决了秸秆树枝焚烧、堆积的大问题。”4月13日,在陕西通洁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项目现场,礼...

礼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礼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春天在阳光下行走2021-04-07 09:05
猜你喜欢:
评论:(壮大产业促振兴)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