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礼泉 > 正文

民警连日奔波 帮学生摆脱“黑户”建学籍

来源:咸阳日报 2021-04-23 08: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保明昊 记者 冯旋)近日,礼泉县公安局阡东派出所在辖区开展“民警进万户家庭”中了解到梁家村梁某之子梁某韩已上小学四年级至今“黑户”,导致学校一直未给其建档立卡,给孩子上学和生活带来不便。

经民警调查,梁某韩并非梁某和丈夫韩某所生属于抱养,梁某韩因没有收养证明和医学出生证明不符合上户政策,所以一直未落户。

为及时解决梁某韩户口问题,警务室民警找到梁某韩生母刘某维,经刘某维与梁某韩亲子鉴定,确认系母子关系,排除拐卖、抢盗儿童的情况,属于个人和家庭同意、自愿让梁某抱养。

梁某韩身份来历之谜弄清后,问题又来了,当年梁某韩不在医院出生,所以出生证明和收养证明没有办法办理。警务室民警解玉杰和户籍民警南亚周多次调查走访,与户籍主管部门领导沟通,备齐有关上户材料,终于给梁某韩补录了户口。

4月12日中午,梁某韩在群星警务室接到户籍民警南亚周和警务室民警解玉杰送来的户口本,他们一家用颤抖的手接过户口本,激动地说:“谢谢民警,您们辛苦了,梁某韩终于有户口了,不是黑户了”。(F)(2)

新闻推荐

礼泉全力推动农业生产高点开局

本报讯(记者袁森)今年以来,礼泉县凝心聚力,从春耕备耕、项目建设、撂荒地整治等工作入手,全力推动农业生产高点开局、高质量发...

礼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礼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父亲的党费2021-04-15 08:25
猜你喜欢:
评论:(民警连日奔波 帮学生摆脱“黑户”建学籍)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