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礼泉 > 正文

十四运会体育图标、海报发布 5月底前完成全省涉赛路域环境整治

来源:华商报 2021-04-28 01:55   https://www.yybnet.net/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宣传海报

4月27日,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体育图标正式对外发布。组委会聘请专家、十四运会视觉形象主创设计、西安美术学院设计院院长张浩对十四运会体育图标、海报、十四运会吉祥物运动项目进行了解读。

■体育图标

张浩介绍,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体育图标设计理念取自中国传统文化“天人合一”哲学思想,图标造型由圆环形内代表全运会各运动项目特征的运动人形共同构成。“天人合一”理念下灵动的运动造型,在艺术创作上面,展现出来了所有运动员的特点活力与激情。

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体育图标设计造型图案与会徽设计风格高度统一,具有极强的视觉冲击力和突出的视觉识别性。色彩沿用会徽黄、绿、蓝、紫、红色为主色调,黄色代表黄土高原,红色代表革命圣地,绿色代表生态自然,蓝色代表现代科技,紫色代表文化时尚。

■宣传海报

十四运会宣传海报通过面向全社会征集和委托创作的形式,经过专家评选、组委会审定共确定了一套8幅。

创作题材分别以“礼天玉璧”会徽、“秦岭四宝”吉祥物两个全运会主核心视觉形象,反映全民健身的群众体育活动、优秀传统体育运动以及体现更快更高更强奥运拼搏精神、象征陕西体育追赶超越发展精神、科技时代勇于突破的创新精神、深厚历史文化的人文精神。

■吉祥物代言

十四会吉祥物运动项目设计,将“秦岭四宝”四个吉祥物结合各自特征、能力,分别作为全运会32个大项4个小项运动项目的吉祥形象代言。

相关新闻

陕西将承办

十四运会群众赛事8项目

发布会上,组委会群众体育部部长助理杨文介绍,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陕西省将承办乒乓球、羽毛球、地掷球、中国式摔跤4个比赛项目决赛,且都将放在开幕后举办。

据了解,拟定西安市执委会、西安体育学院承接地掷球项目,比赛场地为西安体育学院地掷球训练馆;宝鸡市执委会承接乒乓球项目,比赛场地为宝鸡市体育馆;咸阳市执委会承接羽毛球项目,比赛场地为礼泉体育馆;渭南市执委会承接中国式摔跤项目,比赛场地为合阳体育馆。

此外,还将承办广场舞、广播体操、太极拳、健身气功4个展演项目决赛的裁判评审活动,目前国家体育总局群众展演项目调研组已经考察完场地设施和周边配套,初步确定西安市执委会承接4个群众展演项目,裁判评审活动场地为曲江国际会议中心。

5月底前完成

全省涉赛路域环境整治

记者从发布会获悉,组委会交通保障部正有序推进路域环境治理。

以全省363条涉赛路线为重点,集中开展全省路域环境整治工作。其中,省道106、省道107、国道108等涉赛路段整治提升工程正在加紧实施。西安绕城路面治理工程已于3月3日启动,计划5月1日前结束,比预计时间提前一个月完工。

此外,西安市朱宏路、昆明路、广安路主线桥和西南二环立交等10条快速路和大型立交建成通车。北客站枢纽提升工程、火车站改扩建工程加快推进,预计5月底前完成。

十四运会期间

全省将有超240万人次出行

记者从发布会中获悉,据预测,赛会期间,组委会交通保障部将组织指导全省各级交通保障部门承担涉及240余万人次出行、开闭幕式17万人次集结疏散、300余场赛事的交通保障任务,负责运动员、技术官员、媒体记者、演职人员等16类人群10万人的接送站(机)及涉赛训练、比赛、彩排和会议等有关活动的全过程交通运输服务。华商报记者 于震

新闻推荐

咸阳金控集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健康义诊活动

本报讯(张辉)4月26日,咸阳金控集团组织下属一四五医院走进对口帮扶村——礼泉县西相虎村开展健康义诊、免费送药活动,让村民...

礼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礼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壮大产业促振兴2021-04-20 09:17
猜你喜欢:
父亲的党费2021-04-15 08:25
评论:(十四运会体育图标、海报发布 5月底前完成全省涉赛路域环境整治)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