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礼泉 > 正文

最好的毕业礼物 难忘的研学之行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1-04-28 02:18   https://www.yybnet.net/

参观陕西水利博物馆

陕西师范大学实验小学六年级陈一辰

2021年4月23日,星期五,阴天转小雨。陕西师范大学实验小学全体六年级学生在礼泉县烽火村和陕西水利博物馆开展了一次以“行走的思政课”为主题的教育研学活动。虽然下着雨,但整个活动进程紧凑而丰富,使我仿佛追溯到过去,一个个画面,一张张照片,令我记忆犹新,感触颇深。

早上8时27分,一辆辆大巴车驶出校门,我们出发了。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到达礼泉县烽火村。烽火村位于陕西省礼泉县烽火镇东北3公里处,距西安市50公里。泾河自村北环绕而过,南面为白蟒山,依山傍水,环境宜人,风景秀美。

我们参观了烽火村博物馆,在这里,再现了二十世纪五六十年代至今,劳动人民开创幸福生活的历史场景,彰显了烽火群众听党话、跟党走,艰苦创业,自强不息的优良传统。烽火村传统教育基地参观结束后,我们又到达了本次活动的第二站——陕西水利博物馆。

首先我们认识了郑国渠,这条渠始建于战国时期,当时秦国面临干旱,邻国一名著名的水利专家郑国在秦国修建了一条渠,建成后关中地区农业生产条件大为改善,后来秦国人用郑国之名命名为“郑国渠”,它是中国历史进程中有深远影响的灌溉工程之一。

在活动最后一站,我们参观了污水处理厂,讲解员向我们讲解了日常生活中产生的污水如何处理,使我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在欢声笑语里结束了。虽然只有短短一天,却让我印象深刻,收获满满。在小学即将毕业前,能和同学们一起参加这样一次意义非凡而难忘的研学活动,让大家在活动中体会到了学习的快乐,也更珍惜和老师、同学们相处的时光,这是最好的毕业礼物了。指导老师李琼图/本报记者陈飞波

新闻推荐

十四运会体育图标、海报发布 5月底前完成全省涉赛路域环境整治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宣传海报4月27日,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体育图标正式对外...

礼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礼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最好的毕业礼物 难忘的研学之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