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礼泉 > 正文

陕西省咸阳市礼泉县读者罗收妮提问:小麦红蜘蛛怎样防治

来源:农业科技报 2021-05-06 08:26   https://www.yybnet.net/

答:杨凌老科协咨询专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花蕾说,小麦红蜘蛛有两种:麦圆红蜘蛛和麦长腿红蜘蛛。它们刺吸小麦植株汁液,可对小麦造成严重危害。

对小麦红蜘蛛的危害要采取综合防治的措施:

及时清除麦田杂草于田外处理,可防止其向麦苗上转移为害。针对红蜘蛛假死性的特点,浇水结合人工拉绳震动的方法,将其埋入泥土中窒息死亡。或灌水前扫动麦株,使红蜘蛛落地,随即浇水。

若田间红蜘蛛较多,如单行小麦每尺有200头或每株小麦上有6头时就必要进行化学防治;如喷用15%哒螨酮乳油2000-3000倍液(20%扫螨净可湿性粉剂,3000-4000倍液),或1.8%阿维菌素(虫螨克)5000-6000倍液等杀灭红蜘蛛,以免造成较大的损失。

(梁方方整理)

新闻推荐

三十年如一日 上门服务暖人心

本报记者薛璐4月23日,咸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泌尿外科医生志愿者再次走进殷秀梅(化名)家详细了解她近期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状...

礼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礼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一次有意义的活动2021-04-28 02:20
猜你喜欢:
故乡 果乡 果香2021-05-06 08:18
评论:(陕西省咸阳市礼泉县读者罗收妮提问:小麦红蜘蛛怎样防治)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