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礼泉 > 正文

法官巧用冷静期 夫妻和好再牵手

来源:咸阳日报 2021-05-07 08: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吴红)5月2日,礼泉法院速裁团队法官巧用“冷静期”,成功调解了一起离婚纠纷案,从而挽救了一桩婚姻。

2015年,苏某与王某步入婚姻殿堂,婚后育有一女。2021年3月苏某以婚前缺乏了解,婚后双方性格差异大,经常因家庭琐事发生争吵为由诉至法院,要求与王某离婚。速裁法官在接到案件后,通过阅卷和与双方当事人沟通,发现双方并无太大矛盾,当事人只是一时冲动才起诉离婚。

法官结合最高法《关于进一步深化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的意见(试行)》第三条规定:强化法官的职权探知、自由裁量和对当事人处分权的适当干预,注意区分婚姻危机和婚姻死亡,正确处理保护婚姻自由与维护家庭稳定的关系,决定给双方预留一个月的冷静期,希望双方当事人能够冷静考虑,不要因冲动作出不可挽回的事情。一个月冷静期过后,承办法官将双方当事人通知至法院,在征询双方意见时,两人均表示他们夫妻已经和好,法官随即向二人表示祝福。(F)(2)

新闻推荐

一场特殊的“毕业典礼” 陕师大实验小学“三秦学生记者”社会实践活动侧记

4月23日,陕西师范大学实验小学324名学生在咸阳市礼泉县烽火村大礼堂同上一节思政课。本报记者陈飞波摄讲解员为同学们介绍...

礼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礼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一次有意义的活动2021-04-28 02:20
猜你喜欢:
最珍贵的时光2021-04-28 02:32
评论:(法官巧用冷静期 夫妻和好再牵手)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