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咸阳新闻 > 正文

咸阳双照湖完成蓄水 预计明年5月对外开放

来源:阳光报 2017-10-10 01:09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张文平)9月29日,咸阳双照湖正式完成首期蓄水工程,蓄水面积初步达到560亩,深度达1.5米,蓄水量达50多万立方米。双照湖是继咸阳湖后,咸阳第二座大型人工湖,建成后将形成咸阳北部最大的湿地,预计明年5月对外开放。

该项目位于大西安文体功能区核心区北塬一路以北、咸阳市市民文化中心以西、奥体中心以东,项目总投资6亿元,总用地面积2827亩,其中,水面面积1093亩,绿地景观面积1173亩,项目兼备农灌调蓄、防洪抗涝、水上运动和生态景观等功能。水生态景观设计以“LOHAS(乐活)城市公园”为主题,以用水、活水、亲水为重点,划分为五大功能区域:双照湖为主题公园,西照湖为湿地公园,东照湖为城市公园,三湖连接渠既展示了秦代三大水利工程水利文明,又呈现了樱花、牡丹等为主的四季开放的百花园,形成以人文历史和现代生态景观相交融,集运动健身、休闲娱乐、旅游观光为一体的绿色生态城市公园。

据工作人员介绍,该项目是按照水景一体,水文融合的理念打造的,始终坚持以水为媒,通过栈道廊桥、阳光沙滩,观景塔等打造的水景观,这不但能提升城市品位,还能吸引大量客商前来投资。

目前,双照湖建设水利土方开挖、周边配套建筑主体、水利官网等基本完成,周边微地形及绿化、湖底结构和边坡施工接近尾声,游客服务中心、掩埋式卫生间、砂坞主体结构、湿塘、停车场等施工基本完成。据了解,双照湖将于11月下旬将开展二期蓄水工程,蓄水深度达2米。

新闻推荐

机场增设妇幼专用安检通道

国庆假期,西安咸阳国际机场预计将输送旅客99.4万人次,增设儿童和女性专用安检通道。假期,机场预计将输送旅客99.4万人次,起降航班7285架次,同比分别增长9.1%和6.8%。9月29日—10月1日为出港高峰,10月7...

咸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咸阳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咸阳双照湖完成蓄水 预计明年5月对外开放)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