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咸阳新闻 > 正文

市科技资源统筹中心多措并举护航科技馆首个开放活动

来源:咸阳日报 2017-10-10 12:02   https://www.yybnet.net/

咸阳科技馆9月30日首次开馆以来,市民群众热情不断高涨,参观人次逐日攀升,日均达到5000余人次,远超日均1000人次的设计限额。为满足群众对科学文化的渴求,市科技馆没有简单的采取限客阻流的方式拒群众于馆门之外,而是多措并举,尽最大努力确保了每一名游客能够尽兴而来,舒心参观,满意而归。

咸阳科技馆占地面积大,开馆时间紧,任务重,对场馆运营工作提出了较高要求。作为初次运营大型场馆的新兵,市科技资源统筹中心不等不靠,先期制定了各类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对人员进行了科学划分和系统培训,做到了开馆“心中有数”。面对客流不断攀升,参观人次远超设计容量的刚性需求,市科技馆全体工作人员严阵以待,全员投入服务一线,通过科学设置隔离带、发放入场券、划定等待区等措施合理引导群众有序参观,确保了每一个游客都能顺利入馆。同时在每一个楼层都安排了安全引导员、安保值勤员、义务宣传员等,做到了安防保卫无死角,取得了科技馆首个开放活动期间安全事故“零发生率”的骄人战绩。

作为咸阳市民科学文化普及的主阵地,咸阳科技馆始终秉承以人为本运营理念。整个开放期间,在入口处为行动不便的年老体弱游客特别设置了参观轮椅供免费使用,在排队等待区为带婴儿的游客和70岁以上老人安排休息座椅,精心装备了各类急救包以备不时之需,同时开放热水和寄存服务等,解了大家的后顾之忧,为游客营造了舒心、顺畅的科普参观体验环境。在场馆的出口,工作人员精心制作了精彩的剪影墙,将科技馆开放的点点滴滴和游客参观体验的精彩瞬间永恒地记载了下来,与市民群众共享传播科学文化知识的喜悦与成就感,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首个开放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新闻推荐

咸阳大剧院上演首场交响音乐会

演出现场本报咸阳讯(记者陈奋翔)9月29日晚,来自全国知名交响乐团“上海爱乐乐团”的艺术家们,以“喜迎十九大欢度国庆节”为主题,用中西合璧的经典曲目,为咸阳市千余名市民奉上了一场文化盛宴。20时,红...

咸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咸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市科技资源统筹中心多措并举护航科技馆首个开放活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