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咸阳新闻 > 正文

秦都“三严三实”奏响组织工作最强音

来源:咸阳日报 2017-10-10 12:02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秦都区委组织部以“三规范三推进”为工作重点,以“抓规范、抓精细、抓提升”为工作要求,进一步推进组织工作标准化、精细化、科学化,在“严”与“实”上下功夫,结合组织工作自身实际,不断加强组工干部队伍建设,持续彰显组织部门良好形象。

一、严格日常管理,夯实基础工作。完善例会制度,部长办公会议,每月召开一次,就阶段性工作进行部署,就工作中存在问题进行研讨;组织工作例会,每周一召开,由各科室科长汇报上周工作,分管部长点评并部署本周工作;科室例会在周例会后召开,将科室每周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责任到人。同时,各科室结合工作实际对自身职责进一步梳理细化,做到工作责任有主体、事事有人抓、事事有人管。在各科室具体职责的基础上,部内统一制作,规范了各科室业务职责板牌和部分工作流程板牌,明确决策、执行、监督等各项程序,建立量化标准,规定办结时限,减少办事环节,做到随办随结,提高办事效率,建立起公开透明、高效快捷的工作流程,在机关形成“立说立行、说干就干、干就干好”的良好风气,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严格制度建设,夯实主体责任。坚持党建工作会议制度,及时研究党建有关重要问题,形成工作预案模板,确保长期工作科学推进,临时工作规范操作,应急工作有序开展。同时,重新组织全体干部认真学习《秦都区组织工作文件汇编》《秦都区组织工作制度汇编》《秦都区组织工作流程汇编》,并制定下发了《秦都区委组织部公文写作规范》《秦都区委组织部组织工作发文审核责任追究制度》,达到了熟练工作程序,提高公文写作技巧,规范了公文格式的目的,对各科室所涉及具体工作办事流程,进行再细化、再熟练,做到组织工作按章办事、精细操作、有序推进,确保各项工作靠实责任、稳抓稳打、压茬推进。

三、严格自身要求,夯实良好形象。坚持从严治部,持续推进组织工作规范化建设,坚决执行“十严禁”“十不准”纪律要求,进一步健全完善了部机关管理制度,以制度规范干部言行;实施组工干部自身锻造工程,把政治理论学习、业务知识培训和实践技能锻炼作为重中之重,采取会议培训、座谈交流、基础锻炼等方式,不断提升组工干部把握大局、运用政策、知人善任、分析研究、改革创新能力。同时,组织全体干部围绕“三规范三推进”实施方案,对照工作作风、业务水平、个人修养、纪律遵守等方面,认真比对和查找存在的不足,准确“把脉问诊”,引导组工干部把自我约束、自我净化作为必然动作,从严律己,始终做到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守住底线。

审核:韩隽华

新闻推荐

秦朝古韵迎宾客 美丽渭河动起来 2017咸阳渭河半程马拉松赛盛大起跑

举国欢腾,喜迎国庆。10月1日上午8时整,随着一声枪响,“邮储银行杯”2017咸阳渭河半程马拉松赛准时开赛,来自美国、韩国、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11个国家和27个国内省市自治区的6000名马拉松跑者从统一...

咸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咸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秦都“三严三实”奏响组织工作最强音)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