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咸阳新闻 > 正文

大街上迷路寻家六小时 巡警几经周折帮老人找到家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7-10-11 03:46   https://www.yybnet.net/

迷路老人被民警送回家

本报咸阳讯(吕聪记者陈奋翔)年近八旬的独居老人出小区竟迷失了方向,推着自行车在大街上焦急寻家6个小时无果。幸遇正在街上巡逻的民警,在民警们的热心帮助下,几经周折,老人终于安全返家。

10月5日晚9时许,咸阳市公安局秦都分局巡警大队四中队韩伟、曾磊、贺建伟等三名民警驾车巡逻到辖区的彩虹转盘西北角时,发现路边有个老人推着自行车,神情焦急,见人就搭话,韩伟等人立即下车询问老人。老人自称姓刘,年近八旬,一人独居,家住纺机小区,当日下午3时,他从家推自行车出门,走着走着,竟忘了回家的路,便这么一直推着自行车走,沿途问路。

随即,韩伟和同事将老人和自行车都安顿在警车上,直奔人民中路的纺机小区。可到了纺机小区,老人一个劲儿地摇头说不对,家不住这儿。韩伟询问小区门卫,门卫也称没见过这位老人。

见老人提供的小区名有误,韩伟和同事便耐心地与老人拉起家常,让老人别着急,慢慢回忆,到底家在什么地方,家的附近还有什么能记住的建筑。老人想了很久说他家附近好像有个六院小区。韩伟等人通过网络查询发现,市区并没有六院小区,只有留园小区,且该小区在文林西路。

晚10时,韩伟和同事将老人带到留园小区。老人下了车,就笑了说家在这儿。原来,留园小区西边有个小区名叫二纺机家属院,老人住这里,但年事高,只记得纺机二字,才使先前的寻家路南辕北辙了。

因放心不下,韩伟和同事一直将老人搀着进了家门。随后,闻讯赶来的老人家属连声致谢。韩伟和同事一再叮嘱老人家属,平日多留意老人动向,尽量不要让老人单独外出,以防不测发生。

新闻推荐

咸阳市开展国庆中秋食品专项监督抽检

在国庆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切实保障群众“双节”期间食品安全,规范食品生产经营秩序。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开展了节令食品安全抽检工作,重点对月饼等节令食品进行了专项监督抽检。本次抽检抽取咸阳市生...

咸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咸阳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大街上迷路寻家六小时 巡警几经周折帮老人找到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