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咸阳新闻 > 正文

女子以开金店为由将丈夫骗进传销组织

来源:华商报 2017-10-13 01:42   https://www.yybnet.net/

民警现场发现的传销人员笔记

女子以开金店为由,将丈夫骗进传销窝点后,拿走手机不知去向。被民警解救后,男子觉得不可思议。近日,咸阳市公安局彩虹分局捣毁一传销窝点,解救被骗群众9人。

传销团伙人员构成多为亲戚和朋友

9月13日,咸阳市公安局彩虹分局西区派出所民警在日常走访调查中发现,辖区某小区121号楼经常有外地人频繁出入,疑似为一传销窝点。民警经过连日守候,发现涉及人员较多,根据掌握的情况,9月15日上午10时许,彩虹分局西区派出所民警全员出动,立即查处。

民警以查电表为名叫开门后,发现这户88平方米的房间里竟然住着7男2女,正在组织学习。他们均为外地口音,分别来自山东、湖南、湖北、广西等地。通过现场检查,证实确为一传销团伙。民警将现场所有人员带回派出所,现场查获收缴笔记本10余本,查获身份证16个。

经调查询问,该传销团伙以销售化妆品为名,采取拉人头入伙的方法,骗取亲友加入该团伙。凡拉人入伙购买一份价值2900元的化妆品,上线业务员即得525元,从主管、主任、经理、老总各级都按不同比例和份额“分红”,级别越高分红越多。该组织共骗2名女子和7名男子先后入伙,人员构成多为亲戚和朋友,且不在一处,一个地方人员互不认识,成员不停地处于流动状态,且组成人员具有很强的反侦查意识。

学习笔记记录要“敢突破、不要脸”

其中有一名湖南籍男子张某,是其妻子以开金店为名将其骗到咸阳,14日晚吃过饭后,妻子将他带至该处后便不知去向,还拿走了他的手机。在民警告知后,该男子感觉到十分震惊和不可思议。

民警介绍,在现场查获的学习笔记本上,记录着要以“旅游、找工作、干工程、谈朋友”等为借口,以“电话、书信、面对面和上门邀约”的方式,将“亲人、邻居、同学、同事等有责任心、事业心”的发展对象骗至传销窝点,通过“铺底、摸底、吸引、聊色”等交谈话题,“谈人生、谈理想、谈未来”,做到“敢突破、不要脸”,充满“孤独感、恐惧感、使命感、神秘感”,学会“接受、承受、享受”……“在说不出、解决不了的时候要转移话题…”“行业中正确的方式方法就是骗,骗等于技巧,技巧绝不等于骗…”等字眼,手段卑劣,触目惊心。

目前,该传销窝点已被取缔,所有涉传人员均已遣散回原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华商报记者 刘军伟

新闻推荐

马泉办召开铁腕治霾暨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

阳光讯(田卓记者李刊)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区铁腕治霾及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精神和要求,为项目建设提供良好的投资环境,为辖区广大群众创造舒适的生活环境,9月28日,咸阳马泉办召开铁腕治霾暨冬季...

咸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咸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女子以开金店为由将丈夫骗进传销组织)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