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咸阳新闻 > 正文

地下车库捡6800元 52岁保安还失主

来源:华商报 2017-10-13 01:43   https://www.yybnet.net/

华商报讯(记者 杨皓)凌晨时分,在地下车库巡查时,保安常雁捡到一个装有6800元现金的手包,面对是自己月工资3倍数额的现金,他丝毫没有动心,而是一心想着把钱还给失主。

52岁的常雁是咸阳中央领域小区的一名保安。9月27日凌晨4时许,由于小区停电,地下车库里漆黑一片,常雁像平时一样在地下车库负二层巡查。巡查到5号楼下面的位置时,他突然发现一辆宝马车没有关车窗,他走近一看,车旁地下还有一包东西。“我捡起来一看里面是一沓钱。”常雁说,当时他也不敢私自把钱取出来数,于是赶紧叫来另一位同事,他们一起把钱带到值班室。最后,在物业经理的见证下,他们清点了几遍,这些钱有6800元。“即便当时没有任何人看见,我也从来没有想过据为己有。不是咱的钱咱拿着不踏实,而且我们同事捡到钱物都会主动联系业主归还。”常雁说,当时他想的最多的就是赶紧联系失主,然后把钱归还给对方。

由于下了夜班要回家照顾生病的母亲,常雁给值班同事说,让留意着如果有人来找钱包,就给他打电话。9月27日上午,物业经理打来电话说,失主找到了,是小区一位姓邢的业主。失主邢先生说,9月27日凌晨他回家的时候把钱包取出来,再去车里拿东西的时候不慎把钱包掉了,但他还是到早上才发现钱包不见了,他试着去物业询问,没想到还真找到了。

9月27日下午,邢先生说,他和常雁见面后,对方如数将钱归还。“我提出用现金感谢常雁,但是被婉拒了。我去给他做面锦旗。”邢先生说。

中央领域小区物业经理胡曙东说,这样的事情在他们小区经常发生,保安们捡到东西,都会主动上交,并积极寻找失主。

新闻推荐

铁腕治霾 秦都在行动 工地湿法作业控扬尘

连续几天的降雨,也给项目工地拆迁施工带来了便利条件。近日,在秦都区铁腕治霾办、秦都区城市管理执法局的监督下,东南坊村、王家村拆迁工地施工方利用雨天对建筑物进行拆除。在王家村拆迁工地现场,几...

咸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咸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地下车库捡6800元 52岁保安还失主)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