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咸阳新闻 > 正文

百名志愿者开展骑行活动,用实际行动支持绿色生活

来源:咸阳日报 2017-10-23 15:42   https://www.yybnet.net/

10月21日一大早,在中华广场上,聚集了100多名来自全市各领域的志愿者,他们骑上单车,用实际行动响应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绿色发展和生活方式”。咸阳市慈善扶贫协会公益志愿者分会负责人说,“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让我们印象深刻,这也是我们举办这次户外公益骑行活动的初衷。”

“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建设美丽中国,为人民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为全球生态安全作出贡献。”市慈善扶贫协会公益志愿者分会负责人说,相信每个关心生活环境的市民对“报告”中的这段话都印象深刻,而我们普通人要从节能、节水、低碳生活、垃圾分类……等这些小事做起,这也是对环境的一种贡献,“少开车,多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就是低碳生活的一种体现。”

当天早上,志愿者们统一骑上自行车沿“中华广场——渭河河堤——咸阳湖湖堤——清渭楼”骑行,骑行过程近3个小时,骑行过程中,志愿者们还向市民宣传“巩固创卫成果”及低碳出行。“我们之所以选择共享单车,也是希望在骑行活动中告诉市民,共享单车给我们的出行带来好处的同时,咱们市民自身也要规范停车、爱惜车辆,让我们城市的环境越来越好。”志愿者小郭说,希望大家不断努力,让雾霾天越来越少,蓝天越来越多。

新闻推荐

撒谎的“月饼” 申宝珠

漫画/张永文每到中秋节,我总会想起罗军。罗军是我的一名学生,记忆最深刻的学生。那年他10岁,一头直挺挺的头发,一双眼睛白多黑少,老家看相者称这种人为“白眼狼”。从第一天起,罗军就让我大伤脑筋。有...

咸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咸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百名志愿者开展骑行活动,用实际行动支持绿色生活)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