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咸阳新闻 > 正文

新《大秦帝国》预计拍百集明年开机

来源:北部湾晨报 2017-12-04 11:30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媒体在中国网络视听大会上获悉,慈文传媒与《大秦帝国》原著作者孙皓晖携手,斥资1.4亿注册了大秦帝国影视传媒,专门用于开发《大秦帝国》的剧集和电影。孙皓晖表示,预计拍100集,故事是原著小说的第五部,讲述秦王嬴政统一六国,并希望能全国海选嬴政。该剧将于明年四五月开机,2019年年底有望与观众见面。

为什么再拍该系列?

作为知名的IP,《大秦帝国》原著小说一共有六部:《黑色裂变》、《国命纵横》、《金戈铁马》、《阳谋春秋》、《铁血文明》、《帝国烽烟》。之前拍摄了3部电视剧,分别是:《大秦帝国之裂变》、《大秦帝国之纵横》和《大秦帝国之崛起》。

此次为什么要重启《大秦帝国》的影视项目?孙皓晖表示,《大秦帝国》拍了三部后,他与原来的制作方合同要到期了,而第二部和第三部,作为原著作者的他依旧不满意,“故事与原著相同的地方不足10%,这就不是改编原著了,是拿了原著的名字去做自己的故事”。所以,孙皓晖在版权到期后,选择与影视公司慈文传媒合作,重拍《大秦帝国》。如何保证新作品能还原历史风貌?孙皓晖表示要把真正的战争场面还原,把战国时代的大型云车还原到荧屏上,“战争绝对不是像《三国演义》那样,两军对阵,几个人单枪匹马打一仗就完了。”

拍100集会注水吗?

这回要从原著中的哪一部开始拍?孙皓晖表示,会从第五部《铁血文明》开始拍,第五部是全书的高潮。以吕不韦于咸阳四门张挂《吕氏春秋》悬赏改一字赐千金开始,此后拉开了大秦帝国创建的大幕:秦王嬴政逐一灭六国。

孙皓晖预计,会拍成100集,前期准备工作会很漫长,“关于战争戏的研究资料,关于古代服装、器具、建筑的研究资料,我们都要提供给主创团队,在初期会比较慢。”所以,大概在明年四五月开机,最快2019年底可以和观众见面。

一听要拍100集,大家心里都打鼓,会注水吗?孙皓晖表示“绝不灌水”,“秦在走向统一的过程中,人物多、故事多,那么大的故事体量,只有可能出现被你遗忘在外面的故事,怎么可能会有水分?如果拍出来真的有水分,你们拍砖就行了”。

秦王嬴政谁来演?项目定了,主演是谁也引关注。孙皓晖也认为“演员是个大问题”,第五部《铁血文明》中,有名字的可以考证的人物有140多个,然后“不记名的人物”(指这人物有台词,但在历史上没有记载)也有140多个。这么大的演员体量很难驾驭。

核心人物是嬴政,但嬴政很难选。孙皓晖对当下演员有一些看法,“现在的演员,学养相对比较少,他们对嬴政的认知度都比较差。太难找到合适的了。”他希望在全球华人里海选“嬴政”。

谈及历史正剧和肥皂剧的区别,孙皓晖批评了现在的古装剧,一个女主角好几个男的围着转,“都不知道是个什么故事”。

孙皓晖觉得肥皂剧就是:架空内容,架空时空理念,或以某个时代为背景讲一个奇幻的故事。“比如,一个杰出的女政治家,你搞得似是而非,写她一生不知道嫁了多少次,还留了一个私生子,这完全是胡闹!”他认为,一部历史正剧总体故事上70%应该是真实的。“故事真实,人物真实,要挖掘正面的价值观,比如要呈现商鞅变法,要展现那个时代的尚武和阳谋,而肥皂剧写什么?写阴谋,写三角恋,多角恋。”(新浪网)

新闻推荐

咸阳开展幼儿园规范办园行为专项督查 对伤害幼儿等恶性事件发现一起 查处一起 绝不姑息

华商报讯(记者杨皓)11月29日,华商报记者从咸阳市教育局、市政府教育督导室获悉,11月28日至12月6日,咸阳市教育局将对各县市区幼儿园规范办园行为进行专项督导检查。分两个督查组进行随机抽查...

咸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咸阳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新《大秦帝国》预计拍百集明年开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