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咸阳新闻 > 正文

秦都组建9个督察组常态化治霾

来源:咸阳日报 2017-12-04 12:41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秦都区召开铁腕治霾冬防攻坚行动誓师大会,向全区干部群众发出动员令,号召大家积极关注治污降霾,主动融入冬防工作,创新举措、强化问责,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真正改善空气质量,捍卫生态底线,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据了解,动员令从提高政治站位、夯实防治责任、实施攻坚治理、冬防禁令、重污染天气应对、督查考核以及铁面问责等七个方面进行详细要求。要求各级党委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生产经营必须管环保”的要求,切实履行环境保护的主体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属地监管责任。

在治理方面,该区以控制PM10、PM2.5排放为目标,以削减燃煤、全面抑尘等为重点,全力抓好工业企业减煤、农村“五改”、道路及建筑工地扬尘治理等30条冬防措施落实,通过清单化管理,逐条推进落实。同时,将严格执行“禁土令”,对违反“禁土令”的工地,按相关规定从严处罚,对违规上路的渣土运输车辆,一经发现,按上限处罚并取消其运输资格,并倒查建设、施工、运输单位和监管部门责任。

另外,该区还将针对重污染天气的发生,强化预测预报,及时发布重污染天气预警信息,精心组织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继续实行区级领导带队巡查制度,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持续开展日常巡查。

为了解决“上热下冷”、“政热企冷”的压力衰减问题,打通铁腕治霾的“最后一百米”,秦都区组建9个督查组进行常态化、高密度的专项督查,将督查范围下延至办事处、村委会、企业、工地等基层一线,对责任不实、工作不力、进度落后或未按期完成目标任务的,严肃追责问责,对于各类违规违法行为,顶格追责问责。

审核:春艳

新闻推荐

无偿献血会不会感染艾滋病?

每年的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旨在提高公众对HIV病毒引起的艾滋病在全球传播的认识。自1981年世界第一例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发现至今,短短30多年间,艾滋病在全球肆虐流行,已成为重大的公共卫生问题...

咸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咸阳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车辆拍卖公告2017-12-01 09:44
评论:(秦都组建9个督察组常态化治霾)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