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咸阳新闻 > 正文

秦都壮大人才队伍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咸阳日报 2017-12-07 12:01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以来,秦都区认真贯彻落实《咸阳市人才支持脱贫攻坚实施办法》精神,以***精准脱贫为契机,壮大人才队伍,催生脱贫攻坚内在活力,为全面建设开放富裕绿色文明幸福新秦都提供了坚强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创新方式,“引”人才。围绕秦都区重点领域、重点产业、重大项目,联合人社、教育、卫计、农林、住建等部门,制定年度人才培养和引进计划。不断加大院地、校企合作力度,采取兼职挂职、技术指导、项目合作、科技咨询等方式,柔性引进科技和医疗等领域人才专家。对人才实施分类动态管理,按照行业类别设立“外聘(引)专家库”、“专业技能人才库”、“乡土人才库”等各类人才储备库,提高人才工作的效率。

精心培养,“育”人才。加大对口培养基层专业技术人才力度,实施教育卫生、文化体育、农业科技人才服务基层行动。充分利用西北农林大学、秦都职教中心、农广校、干部夜校等培训机构资源,对致富带头人、产业带头人、大学生村官、中小微企业创业人员、新型农民等进行技能培训。

扶持选树,“用”人才。围绕秦都区农业产业化发展的需要,鼓励支持农村实用人才领办、创办农产品生产、加工、销售方面的经济实体,培育了一批能够整合资源、开拓市场的农民企业家。建立农业专家咨询系统,及时有效地为农村实用人才提供信息咨询服务。采取“科站所+企业+协会+贫困户”的模式,围绕特色产业、优势产业和科技协会,加强农村实用人才培训,突出务工技能、种养技术等主要方面,着力培养致富能人。

审核:春艳

新闻推荐

秦都“三个常态化”力除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今年以来,秦都区聚焦基层基础,突出问题导向,层层传导压力,把纪律挺在前面,持续发力,聚焦中心任务,突出主业主责,先后查处土地管理、假公济私等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17件,切实维护了群众利益。坚持监督检查常...

咸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咸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秦都壮大人才队伍助力脱贫攻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