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咸阳新闻 > 正文

咸阳:过半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入住新居

来源:陕西日报 2018-01-12 06: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乔佳妮)1月3日,记者从咸阳市获悉,经过两年努力,咸阳市将“一方水土养不起一方人”的贫困群众,由北部沟壑地带或地质灾害威胁区搬迁到生产生活条件较好的城镇、中心村,58.37%的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入住新居。

为解决贫困地区群众居住生活困难问题,咸阳市早在2009年和2013年,先后开展了“三告别”搬迁和旱腰带搬迁,创造了全省移民扶贫的“咸阳模式”。2016年咸阳市又对居住在生产生活条件较差的偏远地区的贫困户全面实施易地扶贫搬迁。为此,咸阳市通过建立“书记负责、县长挂帅、分管落实”的领导机制和“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分级负责”的推进机制,以及“考核通报、专项督查、年底交账”的考评制度等,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在安置方式上,咸阳市在全省率先提出以“存量现房+新建增量房”为主的搬迁安置方式,并将搬迁安置房建设与脱贫产业、基础和公共设施配套等进行系统谋划。在解决搬迁群众就业上,咸阳市通过在城镇落实公益岗位、加强劳务培训输出、大力发展服务业,扩大搬迁群众就业面;在镇村,通过建设特色种植、养殖基地,大力推进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等,保障群众资产收益。

截至目前,咸阳市易地扶贫搬迁共搬迁贫困户5335户1.85万人,新建集中安置点70个,安置群众3358户1.09万人,购置存量商品房、保障房安置1872户7121人,分散安置105户419人,实际入住3018户1.08万人,涉及2017年计划脱贫的搬迁户已全部有了安全的住房。

新闻推荐

咸阳宣判一例侵犯公民个人信息案 出售公民信息 被判一年半徒刑

本报咸阳讯(记者黄艳)日前,咸阳市秦都公安分局在对辖区210小区进行治安检查中,发现小区02室内人员进出较多,进出呈现一定规律性,形迹可疑。随即,民警进入该住户检查,发现该房内有一个经营邮票、纪念币的...

咸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咸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咸阳:过半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入住新居)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