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咸阳新闻 > 正文

拾金不昧暖人心 76岁老太捡千元 原地苦等失主两小时

来源:华商报 2018-03-20 09:13   https://www.yybnet.net/

3月6日上午8时许,咸阳市中心医院退休职工、76岁的张桂兰吃完早饭在家属院遛弯时,发现公厕附近的路边散落了一些人民币,她捡起一数共有1000元。

“这可不得了,院子里住了这么多医院实习的学生,这笔钱对他们来说不是小数目,丢钱的人肯定急坏了。”张桂兰想。于是,她站在原地等待,等了两个小时仍未见失主,她将钱交到医院协助寻找。

医院党群部工作人员了解事情经过后,当场清点现金并做了登记,随后一边调取监控,一边在家属院区域张贴失物招领通知。失物招领通知发布后的第二天便找到了失主。

原来,为了给家人看病,失主当天在附近银行取了钱,却不慎遗失在医院家属院公厕附近。面对失主的致谢和称赞,张桂兰说:“这是小事,不是咱的钱咱一分都不能拿,物归原主是我应该做的。”华商报记者 史嘉婷

新闻推荐

马泉街办维护消费权益构建和谐生活

阳光讯(田卓记者李刊)3月15日上午,咸阳马泉街办开展“维护消费权益构建和谐生活”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专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马泉街办工商所、食药所、司法所、安监站充分发挥职能优势,采取搭台设点、...

咸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咸阳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拾金不昧暖人心 76岁老太捡千元 原地苦等失主两小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