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咸阳新闻 > 正文

全校唯一美术老师骨折 拄拐上课两个月 学生升旗仪式读感谢信,家长送来锦旗

来源:华商报 2018-04-26 03:18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咸阳一位右脚骨折仍坚持上课的老师深深地打动了广大师生,他就是咸阳市毛条学校46岁的美术老师梁斌。

3月4日,梁斌因不慎摔伤脚部扭伤、骨折,在医院处理后遵照医嘱在家休养。然而,请假一周后,按捺不住的梁斌就回到讲台上。接下来的日子,学生们每天能看到梁斌老师打着石膏拄着拐杖穿梭在学校。

4月23日下午,毛条学校一年级(2)班教室,梁斌正给学生上美术课。该校校长相峪说,梁斌任教26年来很少请假。

作为“副课”老师带病上课这件事,梁斌说:“这是我的本分,我的很多同事都是这样,嗓子哑了吃几片药,有的生病发烧还是坚持上完课再打吊针,我请假孩子们就只能上自习了。”

梁斌老师是学校唯一的美术老师,每周要上16节课。几乎每天都有三四节课,虽然课多,但他却不怠慢。梁斌说,带病上课的日子,他收获了很多感动。许多学生对他很关心,有同学说:“梁老师,来扶着我的肩膀走路,我给你当拐杖。”

4月23日上午7时许,4位学生家长出现在校门口,要代表三年级(2)班全体学生及家长为梁斌送上锦旗。与此同时,有学生和家长提前写好感谢信,在升旗仪式现场读给全校师生。

当日下午,二年级(1)班学生梁玉儒说,梁老师走路一瘸一拐,非常辛苦 ,他们上课不应该再调皮。正如梁斌所说,很多孩子看到他带病上课后懂事很多,这令他很感动。华商报记者 史嘉婷 实习生 于震

新闻推荐

X202路公交试运行首日停运 西咸新区城乡管理局:将于近期正式开通

  4月24日,X202路公交车试运行当日,被自称咸阳市交通局和咸阳市公共交通公司的数十名不法人员强行阻拦,西咸新区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宣布该线路自4月25日起暂停运行。昨天下午,西咸新...

咸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咸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校唯一美术老师骨折 拄拐上课两个月 学生升旗仪式读感谢信,家长送来锦旗)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