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咸阳新闻 > 正文

在建高楼上发现幼鸟 竟是双胞胎红隼

来源:咸阳日报 2018-05-23 10:08   https://www.yybnet.net/

5月22日,工人李宴将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红隼交给秦都区林业站工作人员。本报记者刘军伟 摄(B)(11)

本报讯(记者 刘军伟)眼下正值野生猛禽繁殖期。日前,双照街道办南寺照村一在建高楼的外支架上,工人们发现了两只幼鸟。经秦都区林业站工作人员鉴定,工人们发现的幼鸟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红隼。

5月22日,记者在现场看到,两只毛茸茸的小家伙被工人放在一个纸箱内,身上的绒毛呈灰白色,还有红褐色斑,显得有些杂乱,时不时扑腾起翅膀,其中一只幼鸟腿部有伤,见到有人过来一个劲地吱吱叫。

工人李宴介绍说:“一个星期前,我们在工地一在建高楼上施工,听到有幼鸟的叫声,循着声音查找,在29层楼体外支架上的一敞开的个蛇皮袋里,发现了一个鸟窝,内有两只幼鸟。”

因外支架逐层拆除,李宴和工友们担心鸟妈妈会回来,没有动蛇皮袋。次日刮起了大风,李宴担心幼鸟的安全,将幼鸟带回宿舍。“也不知道它吃什么,给它买火腿肠、抓虫子吃,有工友说是野生动物,就想办法联系了秦都区林业站。”李宴说。

秦都区林业站站长吴玮到工地鉴定后说:“幼鸟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红隼。红隼栖息于山地和旷野中,在咸阳市城区还是第一次见到,两只幼鸟大概20天左右大小,其食谱中是老鼠、蛙、蜥蜴、松鼠、蛇等小型脊椎动物,也吃蝗虫、蚱蜢、蟋蟀等昆虫。红隼的食物中有很大一部分是田鼠,堪称猛禽中的捕鼠高手。我们带回去先进行救治,再根据情况放生。”(B)(11)

新闻推荐

让“三个经济”撑起咸阳发展新局面

马志科依托区位优势,发展枢纽经济。咸阳位于中国几何版图中心和“大地原点”,距离全国各大中心城市平均距离最短,这为发展枢...

咸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咸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在建高楼上发现幼鸟 竟是双胞胎红隼)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