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咸阳新闻 > 正文

被困电梯内 镇静最要紧

来源:咸阳日报 2018-06-22 08:37   https://www.yybnet.net/

转运受伤人员

本报讯(记者 沈广睿 实习生 李衍豪)“你好,我们是电梯维保救援人员,请保持镇静,不要慌张……”几位头戴安全帽,手持救援设备的工作人员正在向电梯内的受困人员喊话。6月21日,由秦都区和市质量监督管理局共同举办的电梯安全宣传及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在万达广场举行。

此次应急演练事件为“电梯意外困人故障后的救援”。演练中,指挥中心接到被困乘客求救后,立即通知救援组和安保组、急救组,在2分钟内赶到现场展开救援。三组人员赶到现场后,安保组负责设置隔离区域;救援组人员则一边通过对讲机了解梯内情况,安抚被困乘客情绪,一边实施救援,在确定轿厢位置后,关闭电梯总电源,用专用电梯钥匙开启厅门,以人力开启轿厢门,协助乘客安全离开轿厢;急救组随即对乘客开展伤情查验,整个救援过程在10分钟内完成。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秦都区注册登记的电梯有2659台,维保单位40家,使用单位187家。电梯安全状况虽然较为平稳,但还存有一定的问题,如电梯内存在安全盲区和死角,电梯在安装维保和使用过程中存在不按规定进行告知和注册登记,不开展日常维护保养,电梯超期未检等问题。

此次电梯救援演练,旨在让广大人民群众了解应急常识,了解电梯突发情况下怎么做,并检验和强化电梯维保单位对救援程序的掌握程度。规范电梯维修部门应急救援预案的具体实施和处置工作,提高电梯突发事故应急处理救援水平。锻炼电梯使用单位、维保单位、主管单位遇到突发性事故时的应急处理能力,确保电梯安全运行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B)⑧

新闻推荐

咸阳市两大类环评审批权限下放县区

本报讯(记者宋超实习生陈国珍)6月20日,记者从市环保局了解到,市环保局修订了《咸阳市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分级审批规定...

咸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咸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被困电梯内 镇静最要紧)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