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咸阳新闻 > 正文

秦都部分农药经营户领到新版经营许可证

来源:咸阳日报 2018-06-22 08: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宋超 实习生 陈国珍)“《农药经营许可证》从申请到领取用了不到一个月,以后会更加规范经营。”6月20日,领到《农药经营许可证》的经营户杜金金说道。当日,秦都区农林畜牧局向6家农药经营户发放《农药经营许可证》,这是新的《农药管理条例》实施后,秦都区颁发的第一批《农药经营许可证》。

“自8月1日起,农药经营将全面实行经营许可制度,未取得《农药经营许可证》仍然经营农药的,农林部门将依法查处。”秦都区农林畜牧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消除农药经营店散、乱、杂现象,规范农资市场秩序,农业执法人员对辖区30多家农药经营户逐个摸底排查,按照许可证颁发的相关要求对经营户进行悉心指导,对门店内相关制度牌内容进行统一,给经营户统一制作政策信息公示栏、经营承诺制度、巡查员公示栏等,统一安装农药销售管理软件和监管平台。同时,植保部门严格按照经营者自愿申请、材料审查、现场核查、网上公示、信息上传等环节,对符合条件的农药经营户进行上岗培训,顺利通过后颁发《农药经营许可证》。

今后,取得《农药经营许可证》的经营者不仅将具备相关专业技术知识,还要有规范的经营场所、购销台账、电子可追溯系统、管理制度等,真正做到农药信息可查询、流向可追溯、使用指导更科学,从源头上保障农业生产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B)(11)

新闻推荐

秦都应急救援演练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使用竹竿救援落水人员本报讯(记者景东旭)伴随着暑假的临近,6月21日,秦都区在咸阳湖二期五环广场举行防汛暨防溺水安全演练,旨...

咸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咸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秦都部分农药经营户领到新版经营许可证)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