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咸阳新闻 > 正文

咸阳市有力维护农产品市场秩序

来源:咸阳日报 2018-08-18 08: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袁森)近年来,全市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坚持以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维护公共健康、促进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为己任,认真贯彻落实《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加强市场监管,严厉打击农资和农产品市场的各种不法行为,有效维护了农产品市场秩序。

紧扣春耕、夏种、秋播等重点农时,以重点农资商品和重要农资经营单位为重心,每年制订本年度专项整治方案,有效开展“红盾护农”专项整治工作。严把农资市场主体准入关,通过企业、个体工商户年报、随机抽查等形式,对经营化肥、农膜等农资商品经营者的主体资格严格检查,清理无照经营和超范围经营,确保市场主体资格合法。

以农产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为重点,全面推行农产品农残检测公示制度,要求每个农产品市场对每日所有上市蔬菜、水果进行农残快速检测并向群众公示,接受群众监督。目前,全市28个较大农贸市场均设置快速检测设备,运行情况良好。同时,在每个市场设立12315维权站,设立消费知识宣传栏。组织开展以元旦、春节、“五一”、“端午”、“中秋”等节日市场专项整治行动,让群众放心消费。

按照“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的原则,落实农产品主体责任,建立信用信息监管,实现农产品及农产品投入品从入市、上市到退市的全过程监管。创新方式,加强对通过互联网销售假冒伪劣农资商品和农产品行为打击力度,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B)⑤

新闻推荐

刷屏微信朋友圈

本报记者景东旭“无数人的汗水成就了今天的盛会,完美!”“精心编排气势如虹,尽展三秦风韵。”“今夜激情难忘,再书华美篇章。...

咸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咸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文明花开香溢远2018-08-16 06:48
评论:(咸阳市有力维护农产品市场秩序)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