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咸阳新闻 > 正文

秦都:大项目建设提速经济更惠民

来源:咸阳日报 2018-10-18 07: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刘计划 实习记者 高依

10月16日,秋天的秦都“生机勃勃,硕果累累”。在法士特咸阳产业基地项目一期施工现场,推土机、装载机、打桩机声音轰鸣;钢筋工棚、木工棚、搅拌机前、基坑内,到处可见工人们忙碌的身影,施工现场热火朝天。

“那个钢筋再向左移动一下,绑扎紧实,绑到位了,一定要保证后期的钢筋支架不会发生松落。”项目建设现场负责人李星达叮咛说,大家加劲干,按期完成任务,让项目早日投产,群众早日受益。

法士特咸阳产业基地项目是咸阳市及秦都区重点建设项目之一,该项目集数字化、智能化、自动化于一体,科技含量高,缓冲器技术打破了国际技术垄断,总投资50亿元,分三期建设,一期投资17.4亿元,建设年产40万台的缓速器生产线,二期投资20亿元,建设年产100万台的取力器及150万套汽缸生产线,三期投资12.6亿元,建设年产250万套的各类同步器生产线,同时解决当地2000多人就业。

在施工现场,东边段正在进行土方作业,中间段厂房正在进行地基钢筋施工,西段进行打桩。法士特项目秦都区包抓人马建峰介绍,一期建设于8月份开工,采取流水分段作业的方式进行,工程于今年12月份封顶,明年4月份建成、8月份投产。

法士特集团公司基建处处长戴培告诉记者,二期、三期分别于2019年9月、12月开工建设,到2020年全部建成投产,整个项目预计年产值将达100亿元,年利税8亿元以上。在保障项目建设上,秦都区每周五定期召集法士特集团、区级有关职能部门项目建设推进会,加快推进。

目前,该项目机加厂房打桩完成,正在进行基槽开挖和钢筋作业,已完成投资12.05亿元,占全年任务的56.14%。

重点项目建设,不仅能带动固定资产投资,还能转变发展方式、带动发展,更能惠及民生。对此,秦都区实行重大项目重点推进机制,落实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限时结办制、跟踪服务制等,为重点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的“保姆式”服务。同时,为大项目打造优质平台,完善项目周边的市政道路以及水、电、气、暖、排污、通讯、绿化等配套设施,积极营造安商、亲商的投资环境。(下转A2版)

新闻推荐

等志愿者慰问贫困孤寡和失独老人

本报讯(记者马沅聪)为让社区老人过一个开心的重阳节,10月16日——17日,咸阳市慈善扶贫协会志愿者分会的志愿者们联合各高校志...

咸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咸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小区里的秋天2018-10-17 07:54
评论:(秦都:大项目建设提速经济更惠民)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