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咸阳新闻 > 正文

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来源:陕西日报 2018-10-18 08: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杨小玲

“奶奶,这是我自己画的一幅画,送给您,希望您喜欢。”“爷爷,我给您揉揉肩吧,我给我的爷爷奶奶揉过肩,他们都夸我揉得好呢。”听着孩子们天真而充满热情的话语,老人们脸上绽放出灿烂的笑容。

10月16日,沣西新城幼儿园的孩子们来到咸阳银杏老人院,带来蛋糕、手工制作等慰问品,并表演了精心准备的节目,为这里的老人们送上了浓浓的节日祝福。孩子们的到来打破了老人院的沉寂,欢声笑语驱散了老人的孤独。老人们纷纷要求和这群可爱的孩子们合影,说要发给自己的儿女,让他们也跟着一起开心。

咸阳银杏老人院于2010年建成使用。记者看到,这个不大的院子里,健身设备、温泉馆、医疗馆等基础设施一应俱全。院子一角,是一片绿油油的“长者自耕田”,有种菜意愿的老人可以在这里亲自种植,体验田园乐趣。

94岁的王中平老人住在这里快一年了,她对记者说:“我腿脚不好,儿孙们负担也重,我不想拖累他们,就让他们帮我找了个养老院。在这里我没事就看看电视,或者找人打打牌、下下棋什么的。护理员每天会帮我做康复训练,周末孩子们就会来看我,我住在这儿挺开心的,孩子们也很放心。”

每月28日,银杏老人院的工作人员都会为当月过生日的老人过一个集体生日,为他们送上蛋糕和长寿面,让他们感受到大家庭的融融暖意。“我们还聘请了书法家、歌唱家对热爱艺术的老人进行培训,也会举行书法、歌唱比赛,使老人身心健康。”银杏老人院院长耿新功告诉记者。

“我的身体不好,住在这里生活起居有人照料,儿孙们也可以经常来看我,我觉得很满足。”88岁的李松年老人告诉记者。他在这里生活3年多了,因为患有糖尿病、冠心病,需要有人照顾,又不想给儿孙们增加负担,所以主动要求住进了老人院。“我住的是个单人间,放的都是我的私人物品,感觉和住在家里没什么大的区别。平常我喜欢在屋子里看看书、写写东西,偶尔也会找别的老人聊聊天,或者在院子里散散步。你看,我最近正在写家谱,已经快完成了。”老人愉快地说。

“不只是重阳节,中秋节、国庆节等,我们都会组织一些文艺活动,不仅活跃节日气氛,还让这里的老人们老有所依,老有所乐。”银杏老人院人事部部长王岁晓说。

新闻推荐

让习惯成为素养 让自信伴随成长 《咸阳日报》小记者与未成年人成长浅议

景东旭孙雨桐关爱是一种温暖,关注是一种情怀。《咸阳日报》作为一级地方党媒,长期关注、关心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身心健...

咸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咸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