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咸阳新闻 > 正文

咸阳市三家景区被命名为省廉政教育基地

来源:咸阳日报 2018-12-05 08: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范秋艳)日前,记者从省纪委获悉,省纪委决定将延安革命纪念馆等20个场馆命名为省廉政教育基地,咸阳市马栏革命纪念馆、安吴青年训练班纪念馆、陕西水利博物馆(李仪祉纪念馆)名列其中。

马栏革命纪念馆建成于2009年,建筑面积3600平方米,二层全框架结构。陈列展示采用图片、实物、人物雕塑、场景复原、泥塑及电子书、电动地图、幻影成像等声光电子科技手段全方位、多角度展现关中特区、关中分区革命史实,再现习仲勋、汪锋、李维汉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安吴青年训练班是抗日战争初期,由中共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和西北青年救国联合会共同创办的培养青年干部的学校。为抗日青年运动的蓬勃发展作出卓著贡献,被誉为“抗日青年的熔炉,青运史上的丰碑”。安吴青年训练班纪念馆先后被列为国防教育基地、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省首批中小学生研学教育实践基地等。景区为全国第七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全国第三批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等。

陕西水利博物馆是一座水利文物收藏与展示、水文化研究与宣传、水情与水科普宣传教育、园林景观于一体的陕西省唯一水利专业博物馆。馆区分为水文化大道、文化广场、主展馆和仪祉墓园四个区块。建有竹林、节水灌溉示范园、百米浮雕墙、纪念碑等自然及人文景观,景观别致,极具意蕴。(B)(11)

新闻推荐

咸阳百姓的“温暖变迁”

赵秀(左)与老伴在暖意融融的新房内喝茶、翻看老照片。本报记者王婕摄(B)⑦本报记者王婕2018年,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当改革开...

咸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咸阳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咸阳市三家景区被命名为省廉政教育基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