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咸阳新闻 > 正文

咸阳市中心血站扎实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来源:咸阳日报 2018-12-06 11:49   https://www.yybnet.net/

市中心血站作为“省级文明单位”“市级文明单位标兵”,在创建“省级文明单位标兵”中,紧贴实际,高点定位,强力推进,重在实效,精心打造“文明血站”新形象。

今年,市中心血站以创建“省级文明标兵单位”为目标,坚持把精神文明建设的基本要求、基本内容贯穿到日常制度、岗位职责及工作中,扎实开展创建活动。一是领导重视精心组识。血站领导高度重视,创建体系健全,运作高效。成立了精神文明创建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精心制定方案,从宏观上谋划,细节上实抓,定期检查评估各科室创建工作的进展情况,形成层层参与抓落实,齐抓共建的良好态势。

二是紧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以深入开展“厚德陕西”活动和咸阳精神“崇德包容,尚法创新”为内容,以“道德讲堂”、争先创优活动和美丽乡村、文明家园、文明血站人活动为载体,坚持按计划扎实有秩推进,在全站营造了“遵道德,讲文明,做文明公民”的良好氛围。

三是制度创新,以高效优质服务为切入点。进一步完善了文明服务规范手册,坚持开展业务培训、理论考核和大练兵活动,培养了职工良好的职业道德、文明素养和娴熟的操作技能。并以开展“文明窗口”“共产党员示范岗”“青年文明号”“岗位技术能手”和“文明用语、文明行为、文明服务”等活动为载体,有效促进了创建活动。

四是打造诚信、文化血站,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咸阳血站从物质文化、制度文化和精神文化三个层面共同着力,开展职工演讲,文艺演出、征文和体育等活动,丰富了血站文化;办公室及楼道走廊放置盆花、悬挂名言警句、宣传画及标语;血站作为咸阳市民素质教育基地、大中专院校素质教育基地等,年内以血站开放日等形式,接待来站参观者23次近千人,营造了具有浓郁特色的血站文化,推动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深入开展。

市中心血站坚持不懈的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并把创建成效转化为无偿献血事业发展的动力,各项工作创先争优,取得新进展、新突破、新成效。咸阳市连续五次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血站年内获咸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志愿者服务先进集体、巾帼文明岗等殊荣。今年—至十一月采血总量16.93吨,与去年同比增长3.36%,采供血量和新增献血人数均创历史新高。(胡杨)

新闻推荐

咸阳市出台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工作考核办法

本报讯(记者宋超)近日,咸阳市出台了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工作考核办法(试行)》。《办法》对考核内容、对象、办法进...

咸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咸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咸阳市中心血站扎实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