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咸阳新闻 > 正文

植保无人机助力现代农业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8-12-08 02:12   https://www.yybnet.net/

12月6日一大早,石军武顶着刺骨的寒风,匆匆忙忙地赶到杨陵区花家庄旺丰园农庄,今天是参加培训考试的日子,他满心期待。

石军武是杨陵区揉谷镇石家村的职业农民,参加培训期间,每天坚持上课,学习无人机操作知识,让他感到很兴奋。“我第一次见植保无人机给农作物打药,就觉得这个东西不用手提肩扛的,以后肯定会大有前景。”2014年,石军武在咸阳参观学习时候,第一次见到了用植保无人机给农作物打药,一下就被这个新奇的高科技深深地吸引住了,然而遗憾的是,至今没有机会接触。

“今天,京东集团携手西农大,将助力杨凌示范区培育‘新农人’……”11月27日,京东集团携手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在杨凌开办的首期无人机植保培训开班仪式在杨陵区举行。41岁的石军武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就去报了名。

在10天的培训期间,石军武算了一笔账,家里种有50亩地的蔬菜和苗木,每次他都要雇5个工人,背着药桶一亩一亩地打药,有时甚至需要花四五天时间才能完成农药喷洒。而现在,只要站在田地旁,操作遥控器,就能让一架大型植保无人机一个架次的时间里给几百亩的土地进行打药,不但具有作业效率高、全地形作业能力及节水省药等独特优势,而且前景广阔,也让他能够节省不少成本。

结业这天,石军武以考核第一名的成绩成功毕业,并拿到了驾驶植保无人机的证书,石军武既激动又兴奋,不仅掌握了一门科学技术,还离自己的飞行梦更近了一步,作为一个职业农民的他感到无比自豪。

孙建恒贺承光本报记者薛保华

新闻推荐

咸阳图书馆数字阅览全面升级市民凭支付宝“芝麻信用”即可扫码借书

图为读者体验图书自助借还柜(B)(12)本报讯(记者王婕)“这样借书既方便又新颖,让图书馆变得越来越智能了。”12月5日,市民贾红勋在...

咸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咸阳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植保无人机助力现代农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