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咸阳新闻 > 正文

“小记者”走进市中院了解法院工作

来源:咸阳日报 2018-12-10 08:48   https://www.yybnet.net/

小记者认真了解法院的基本职能。

本报讯(记者 景东旭)12月8日,在国家宪法宣传周活动中,咸阳日报组织小记者走进市中级人民法院,零距离体验法院文化,增强法治意识。

为更好地向全市未成年人进行法治教育,从小树立孩子的法律意识,也让孩子们更好地了解法院,了解法官工作,市中院与咸阳日报小记者部共同举办了此次活动。法院讲解员带领小记者们先后参观了法院各个功能区,让孩子们了解法院的基本设置,并向孩子们讲解了法院的基本职能。

活动中,市中院少年庭的法官通过一起校园伤害案的模拟法庭,向小记者们充分展现了刑事案件的整个庭审过程。咸阳日报小记者部向市中院授《咸阳日报》小记者采访基地牌,市中院向参与活动小记者赠送法徽,并接受了小记者的采访。

市中院一直重视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工作,先后通过法治第一课、“红领巾法学院”、模拟法庭、开通维权热线等形式,向中小学生进行法治教育,此次开展小记者走进法院了解法院工作,是其法治教育活动的一次有益尝试。(B)(11)

新闻推荐

在希望的田野上逐梦 改革开放40年咸阳农业发展纪实

本报记者梁高强在咸阳“三农”改革开放40年来的历史进程中,农业一直占有着重要而特殊的地位,农村成为大有作为的广阔天地,农...

咸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咸阳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小记者”走进市中院了解法院工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