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咸阳新闻 > 正文

秦都检察 法治微课堂走进校园

来源:咸阳日报 2019-01-11 07: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陈耕岑)近日,秦都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老师的法治教育课让咸阳纺机学校的学生们深受教育启发,教室内暖意融融,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秦都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工作办案组为该学校八年级一班36名同学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检察官李焱从刑事犯罪基本情况讲到刑事责任年龄,从不良行为讲到违法犯罪、共同犯罪,通过多个真实典型案例,深入浅出,涉及未成年人比较容易触犯的“盗窃罪”、“抢劫罪”、“故意伤害罪”、“聚众斗殴罪”等,不时与同学互动交流,引导同学们进行深入思考。

课后,员额检察官袁翠以简单调查的方式,了解同学们对此次微课堂的收获。同学们表示,希望每周都能有这样的微课堂,且多讲一些关于校园欺凌以及自我保护的法律知识。最后,未检办案组也留下了秦都检察院“青少年法治热线”电话号码,以便及时回答同学们的法律问题。

此次法治教育微课堂,赢得了咸阳纺机学校老师的交口称赞。政教处彭老师深有感触地说:“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学生的健康成长,也有检察官的一份心血啊!”(F)(2)

新闻推荐

驾小车花式宣传 挡号牌司机被罚

本报讯(记者冯旋)1月7日上午,兴平交警大队马嵬中队在104省道马嵬驿路口设立检查点,严查过往车辆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1时许,一...

咸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咸阳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秦都检察 法治微课堂走进校园)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