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咸阳新闻 > 正文

假“的哥”网上5500元买假“出租” 为避交警夜晚上路 却没逃过“电子警察”的火眼金睛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1-14 05:13   https://www.yybnet.net/

3辆“山寨出租车” (警方供图)

本报讯(记者于忠虎吕聪)夜幕降临,“山寨出租车”披着出租车“外衣”,挂着出租车“号牌”,招摇过市,公然揽客。本以为交警夜晚休息能瞒天过海,却没逃过火眼金睛的“电子警察”。1月11日,记者从咸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近日,咸阳渭城交警部门成功查获3辆假套牌出租车,3名违法行为人均被行政拘留。

据办案民警讲,2018年11月初,咸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渭城大队指挥中心在对卡口车辆数据分析时,发现3辆陕A牌照的疑似假套牌出租车常于夜间往返于西安、咸阳两地,交警部门迅速成立专项行动小组。随后,民警对夜间行经咸阳的所有陕A号牌出租车逐一核对轨迹、车辆信息,发现先后有7辆陕A牌照出租车存在类似问题,呈现出一段时间高密度运行、一段时间消失无踪的运行状态。

又经2个多月轨迹跟踪,2019年1月初,民警发现这些问题出租车中的其中几辆近期正高密度往返于西安、咸阳两地,多次在咸阳文林路某加气站加气。经缜密摸排和精细部署,1月8日,渭城交警部门决定实施收网,当晚在文林路某加气站周边布控,在加气站4处必经路口进行远端拦截,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悄然展开行动。

为防止问题车辆窃听民警对讲机频道,行动小组全程使用手机保持联络。晚10时13分,车牌号为陕AT×××7车辆进入加气站,驾驶人刚下车准备加气,民警将其控制并快速带离;9日零时37分,陕AU×××9车进入加气站,驾驶人刚离车,就被控制;为扩大战果,民警冒着严寒在加气站夜间停业期间依然坚守岗位,生怕目标车辆漏掉,功夫不负有心人,9日早6时40分许,陕AU×××2车驶入加气站,驾驶人一下车就被民警人车分离。

办案民警对查获的问题出租车进行检查,发现这些车辆从外观、顶灯到计价器等,与真出租车几乎一模一样。其中的一辆车在号牌底部还装有强光LED灯,夜间经过卡口电子眼,很难识别车牌。

经初步调查,其中的一名驾驶人交代,“出租车”是自己花5500元在网上购买,白天怕交警不出门,晚上想着交警要休息才抱着侥幸心理上路,没想到还是被电子警察记录在案。目前,3辆假套牌出租车驾驶人因使用伪造机动车号牌,按照《交通安全法》之规定,已被给予行政拘留10日,罚款5000元,驾照记12分的行政处罚。其它问题出租车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新闻推荐

咸阳原首次发现 集中分布的十六国时期家族墓 出土“军司马印”“副部曲将”武官印

墓葬分南北两排,每排6座,平行排列。其中,北排墓葬年代在十六国早期,南排墓葬在前秦、后秦时期陕西省考古研究院供图咸阳原上...

咸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咸阳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假“的哥”网上5500元买假“出租” 为避交警夜晚上路 却没逃过“电子警察”的火眼金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