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咸阳新闻 > 正文

除夕夜:老挝宝宝降生咸阳

来源:咸阳日报 2019-02-12 09: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薛璐

春节是所有人的春节,但假期却不是所有人的假期。

2019年除夕,万家灯火,阖家团聚时,咸阳市第一人民医院产科医护人员的坚守为的正是更多人的团圆。当天,记者与这里的医护人员一起见证了一个老挝宝宝的顺利降生。

除夕夜12时,记者来到了咸阳市第一人民医院产科病房,听闻这里住着一位外国的孕妈妈(TOUNY),且即将分娩一名猪年新宝宝。

“工作20多年了,我也记不清这是第几个大年三十的夜班了,因为产科是突发情况比较多的科室之一。”咸阳市第一人民医院产科主任王丽鸽说,“今年三十,住院的产妇里有胎心不稳的,胎盘早剥的,也有出血严重的,每一个病人都需要我们精心照顾。”

“大夫,我媳妇小肚子坠痛!可能是要生了。”2月5日01:55,TOUNY的家属来到医生值班室,呼叫医生。值班大夫金蕾蕾看过之后,随即喊助产士杨丽萍和助产士吕雪等人帮忙将TOUNY送进产房。

另一边,王丽鸽已经在产房准备好一切。“产妇除了自己的母语之外,其他语言都不通,所以沟通起来极不方便。”为了使TOUNY顺利分娩,王丽鸽和其他医护人员只能用手势、口形等肢体语言进行交流。刚开始,TOUNY对于医护人员的肢体语言只是一个劲地摇头表示不理解,最终经过王丽鸽等人的耐心解释和一遍一遍的重复演示,TOUNY渐渐地明白了一点儿,她便用微笑和点头回应着王丽鸽。

凌晨2:30,随着一阵阵的宫缩来临,王丽鸽检查TOUNY宫口已开大三公分。随着产程的进展,在征得TOUNY和家属的同意后,助产士为TOUNY进行导乐陪伴治疗,不一会,TOUNY宫口开大至四公分。接着,助产士又带着TOUNY坐导乐球以缓解疼痛。因宫缩不断加强,TOUNY开始难忍疼痛,头上不时冒出汗珠。助产士又给予了她腰骶部按摩,并指导其使用“拉玛泽呼吸”等缓解疼痛。

凌晨03:08,TOUNY终于宫口开全,但此时她显得更加烦躁。王丽鸽等人极力克服语言的交流障碍,恨不得全身都动起来向产妇指导如何正确的用力,并给予产妇安慰和鼓励。很快,TOUNY就平静下来了。

凌晨3:25,伴随着一声响亮的啼哭,产房里的人都发笑了,因为在她们的努力下,TOUNY顺利分娩了一个金猪宝宝,而且还是个“混血宝宝”。

将宝宝洗净包裹后,产妇也被平安送回病房。此时,王丽鸽顾不上疲惫,又赶紧将宝宝抱至妈妈面前进行第一次亲密接触。此刻的TOUNY也有了一点力气,便要来纸笔,用自己的母语在纸上写下“谢谢”,以表达自己对于产科医护人员的由衷感激之情。

“我们的除夕虽然没有在家吃上团圆的年夜饭,但是却迎接了一个又一个新生命的到来,这就是对我们春节在岗的最大安慰。”王丽鸽虽累却笑着对记者说。(G)(2)

新闻推荐

咸阳举办迎新春民俗艺术展

本报讯(通讯员张翟西滨记者毛浓曦)民俗绽放,花馍飘香。日前,“2019红色咸阳——迎新春民俗艺术展暨民间面花(花馍)大赛”在陕西...

咸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咸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除夕夜:老挝宝宝降生咸阳)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