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咸阳新闻 > 正文

人勤春早 实干为要

来源:咸阳日报 2019-02-12 09: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评论员

“东风好作阳和使,逢草逢花报发生。”一年之计在于春,2月11日,开年收假第一天,咸阳市隆重召开了全市招商引资、争创“零投诉”营商环境暨党的建设“质量提升年”推进大会,大会对这三项贯穿全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部署和动员。大会除主会场外,还在各县市区设置了分会场。这是一次春风扑面的大会,一次大兴实干之风的大会,让咸阳人的心气儿更高!

招商引资是推动咸阳高质量发展的第一举措,也是推动爬坡过坎、追赶超越的活力和底气所在。招商引资是最强的引擎。实践证明,发展靠项目,项目靠招商,大项目大发展,小项目小发展,没项目难发展。当前,全市必须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招商引资的指挥棒,立足打造全省“三个经济”先行区,坚定走“精准化招商、集群化招商、协同化招商”的招商路径,在更广领域、更高层次选好商、招大商、引优企,吸引更多优质资源和优秀人才向咸阳集聚。招商引资是“一把手工程”,各级“一把手”都是“主攻手”。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主战场”,全市各级都要看能耐、比本领,更加鲜明地立起“大干大支持”“成果论英雄”的实干导向。

优化营商环境是推动咸阳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也是把改革开放推向深入的必然要求。项目是核心,环境是王牌,营商环境是最靓的标签。全市争创“零投诉”营商环境,不是简单地为了达到“零投诉”,根本在于做到刀刃向内、解决自身存在问题。咸阳市优化营商环境是全方位要求,360度无死角,特别要突出改革手段和法治理念,以“深化简政放权、促进降本减费、提高服务质量、守护市场公正”为抓手,加快构建高效的政务环境、优惠的政策环境、公平的市场环境、亲清的政商环境。营商环境好,决不是唱出来的,同样是干出来的,好的营商环境一定会转化为现实的生产力、发展的助推力。

党的建设是推动咸阳高质量发展的坚强保证,也是新时代追赶超越的根本保障。办好咸阳的事情,关键在党。打铁还须自身硬,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实践证明,党建优势会转化为发展优势,党建活力会转化为发展活力。市委决定2019年为全市党的建设质量提升年,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聚焦主业、重点突破、融合创新、建章立制”,认真实施“五大工程”。全市各级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抓好2019年党的建设质量提升对促进咸阳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只有党的建设更为严实有力,咸阳爬坡过坎、追赶超越的步子才会迈得坚实、自信、从容。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一抓到底是最好的落实。招商引资、营商环境、党的建设,这三项工作落实起来都是硬仗,没有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常抓的韧劲是干不好的。人勤春来早,奋蹄赶秋实。时间拽着人跑,在农历己亥年开始之际,全市各级干部群众更须大兴埋头苦干之举,以“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作风、“钉钉子”的精神、“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把各项任务一抓到底、抓出实效,聚焦高质量,决胜关键年,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B)⑦

新闻推荐

咸阳市春节假日文化旅游实现开门红接待游客638.87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30.14亿元

本报讯(记者马沅聪)今年春节黄金周,咸阳市春意浓浓,即使气温有些偏低,仍挡不住人们出游的热情。春节前夕,咸阳市围绕惠民、民俗...

咸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咸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人勤春早 实干为要)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