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咸阳新闻 > 正文

西北空管局空管中心 为危重病人搭建空中生命桥梁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2-13 05:12   https://www.yybnet.net/

2月12日,大年初八,13时03分,正值春运航班高峰时期,西北空管局空管中心各单位正有条不紊地开展春运空管保障工作。突然,空管塔台上一个电话让管制员都精神紧张起来。电话是空管中心终端管制室打来的,终端管制室告知塔台管制室,一架由贵阳飞往济南的航班上,有一位乘客突发头昏,并伴有脘腹胀痛,情况比较危急,机组请求紧急备降咸阳机场,并申请优先落地和医疗救护。

接到通知后,塔台管制室迅速联系咸阳机场运行指挥中心,并按照机组要求,向咸阳机场运行指挥中心告知机组对急救车、医生等急救服务的需求。根据当时跑道运行方向,塔台管制室与咸阳机场运行指挥中心协调确认了该特请航班的停机位,以便飞机落地后旅客能第一时间得到救治。与此同时,塔台管制室根据飞机预计落地时间,调配地面滑行飞机等待,为急救飞行让出滑行道路。

13时18分,在终端管制室管制员的特殊调配与管制指挥下,该航班抵达咸阳机场上空,此时,塔台管制室管制员接起救治伤病旅客的接力棒,并于13时21分指挥特情航班平稳降落在咸阳机场。13时23分,飞机停稳,伤病旅客得到救治,飞机从高空巡航到平稳落地整个过程只用了20分钟。

在整个特情保障过程中,西北空管局空管中心管制员践行空管真情服务,搭建空中生命桥梁,体现了空管人对生命的尊重。空中交通管制员为载有危重病人的航班开通绿色生命通道,使飞机在最短的时间内安全到位,为抢救危重病人取得了宝贵的时间。

记者张松通讯员王冬玮冯浩

新闻推荐

咸阳市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并启动Ⅱ级应急响应

本报讯(记者梁高强)2月11日,记者从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获悉,当日12时发布橙色预警,15时启动Ⅱ级应急响应,响应区域为...

咸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咸阳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北空管局空管中心 为危重病人搭建空中生命桥梁)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