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咸阳 > 正文

咸阳中院严惩恶势力犯罪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19-04-16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窦文昊记者郭朝霞)3月29日,咸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对二审审理的被告人易某某等10人犯敲诈勒索、非法拘禁等罪一案公开宣判。

法院查明,被告人易某某、黄某某自2017年2月以来,在咸阳市网罗多名社会闲散人员,逐步形成了以易某某、黄某某为组织、领导者,以易某等8人为参加者的恶势力犯罪组织。该组织非法开展车辆手续抵押放贷业务,为抵押车辆装配GPS定位系统,一旦客户逾期还贷,黄某某就指使其人员利用客户留在公司的车辆备用钥匙,在客户不知情的情况下偷开回公司抵押,以违约、卖车为要挟,对逾期还贷客户通过威逼、恐吓、殴打、非法拘禁、损坏公私财物等方式进行敲诈,逼迫受害人缴纳所谓“逾期费”“拖车费”“违约金”等各种费用,攫取大量不法经济利益。

渭城区人民法院经一审审理,根据各被告人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和危害程度,认定被告人易某某犯敲诈勒索罪、非法拘禁罪,决定执行有期徒刑5年6个月,并处罚金3万元;认定被告人黄某某犯敲诈勒索罪、非法拘禁罪,决定执行有期徒刑5年6个月,并处罚金3万元;认定易某等8人犯敲诈勒索罪、非法拘禁罪等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4年8个月至10个月不等的刑罚。一审宣判后,易某某等10名被告提出上诉。咸阳中院经二审审理,认为原审判决认定的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定罪量刑及适用法律均正确,审判程序合法,依照相关法律规定,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新闻推荐

奥园社区 举行退役军人家庭光荣牌发放启动仪式

4月9日,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沣东街道奥园社区举行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家庭发放并悬挂“光荣之家”荣誉牌启动仪式,辖区30多...

咸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咸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咸阳中院严惩恶势力犯罪)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