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咸阳 > 正文

3月咸阳CPI同比上涨2.8% 鲜菜价格居高不下 猪肉价格半年来首次上涨

来源:华商报 2019-04-16 01:02   https://www.yybnet.net/

华商报讯(实习记者 狄祎婷 通讯员 冯奕)国家统计局咸阳调查队调查显示,今年3月,咸阳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8%,比全省平均水平(2.6%)略高0.2个百分点。

3月咸阳CPI达到2018年1月至今最高点,同比上涨2.8%,其中翘尾因素推动同比指数上涨1.7个百分点,占60.7%。八大类商品和服务“七涨一降”,其中涨幅最大的是食品烟酒类、医疗保健类和其他用品类,分别上涨6.1%、2.8%和2.4%。其中食品烟酒类推动CPI同比上涨1.8个百分点。交通和通信类是八大类指数中唯一下降的大类,同比下降0.9%,降幅较上月缩窄1.2个百分点。

3月CPI较上月持平,环比涨幅回落0.6个百分点。八大类商品和服务“四涨四降”,食品类由于肉类、鲜果价格上涨推动上涨0.4%,由于节日效应消失,教育文化和娱乐类下降1.3%。

鲜菜价格居高不下:和上年春节过后鲜菜价格大幅下降相比,2019年3月鲜菜价格环比降幅仅为0.3%,监测的24种鲜菜有13种价格较2月有所上涨,鲜菜价格居高不下的原因是部分蔬菜主产区今年春季低温多雨,鲜菜上市量较去年明显减少,而本地鲜菜由于气温回升慢,生长速度受影响,鲜菜供应量降低促进价格高位运行。

猪肉价格半年来首次上涨:3月,咸阳猪肉销售价格出现6个月来首次上涨,环比涨幅5.2%,其中排骨、后腿肉、肋条肉价格分别上涨3.4%、2.2%和9.4%。猪肉市场长期以来的供过于求的局面出现转变,从仔猪到中猪收购、生猪出栏价格均有所上涨,目前,整个行业对于未来猪肉价格走向都持乐观态度。

娱乐、旅游价格大幅回落:由于节日效应消失,娱乐、旅游类价格明显回落,3月电影票、KTV价格快速恢复至平日价格,降幅超过20%;旅行社收费随着旅游旺季的结束有所下降,监测的多条旅行线路价格均有回落。

新闻推荐

秦都26条措施大力为基层减负

本报讯(王艳红)日前,秦都区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市有关为基层减负、整治“文山会海”等相关精神,出台专门文件,拿出有效管用的整治...

咸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咸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3月咸阳CPI同比上涨2.8% 鲜菜价格居高不下 猪肉价格半年来首次上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