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咸阳 > 正文

咸阳市扎实推动林业生态脱贫

来源:咸阳日报 2019-04-16 08: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袁森 实习记者 冯萌)去年,咸阳市积极落实国家政策,不断拓宽林业扶贫渠道,扎实推动林业生态脱贫工作。

落实生态护林员政策。2017年度选聘续聘生态护林员1265名,惠及贫困户1265户4735人。2018年度争取生态护林员资金898万元,较上年度增加235万元,完成选聘续聘生态护林员1381名。全年按月足额发放补助资金652.8万元。

落实生态效益补偿政策,2761万元生态效益补偿资金全面兑付到户,其中兑付贫困户资金163.51万元,惠及1.15万户4万人。落实退耕还林政策,兑付贫困户退耕还林补助资金257.22万元,惠及2547户8832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

拓宽林业扶贫渠道。通过发展特色经济林、苗木花卉、森林旅游等绿色产业,带动贫困群众增收183.7万元。通过开放“五个一批”开发公益岗位181个。吸纳588名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参与工程造林和森林抚育增收88.5万元,组织开展各类林业实用技术培训24期,培训贫困人口6346人次。

市林业局对两联一包的长武洪家镇司家河村扶贫点,今年列支专项资金20万元,为贫困户发放幼鸡1.4万只、配方饲料1万公斤,帮助贫困户发展黄花菜、胡麻等经济作物100多亩,硬化道路3公里,投资5万元对村庄及周边进行了绿化提升。(B)(12)

新闻推荐

永昌路社区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本报讯(冯军闵艳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秦都区渭滨街道永昌路社区始终把专项斗争任务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多措并举,推进...

咸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咸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咸阳市扎实推动林业生态脱贫)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