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咸阳 > 正文

4月咸阳CPI呈现上涨趋势 鲜瓜果和猪肉类价格均上涨

来源:华商报 2019-05-17 01:56   https://www.yybnet.net/

根据国家统计局咸阳调查队调查显示,4月,咸阳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9%,比全省平均水平(2.7%)高0.2个百分点。

食品和非食品类CPI不同幅度上涨

4月,食品价格上涨9.8%,涨幅较上月扩大1.1个百分点,食品价格涨幅显著,是推动4月份CPI继续上行的主要原因。

在食品中,调查的14类食品价格呈“12涨2跌”,在主要食品类别中,除水产品价格小幅下降1.5%以外,鲜瓜果、鲜菜、畜肉类、禽肉类、鸡蛋价格均有不同幅度上涨,其中,鲜瓜果、鲜菜、猪肉三者合计影响CPI上涨约1.49个百分点。

在非食品中,教育文化和娱乐、医疗保健、其他用品和服务类分别上涨1.7%、2.4%和2.7%,合计影响CPI上涨约0.52个百分点;交通通信类下降0.6%。

鲜瓜果和猪肉类价格均上涨

4月,咸阳CPI环比上涨0.3%,涨幅较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其中,受鲜瓜果和猪肉价格上涨影响,食品价格上涨0.4%;受清明、五一小长假出行需求增加及夏装上新影响,非食品价格上涨0.3%。

供求关系影响鲜瓜果价格上涨。本月鲜瓜果价格环比上涨9.7%,咸阳监测的6个鲜瓜果品种“4涨2降”,其中,酥梨价格上涨11.4%,苹果价格上涨4.8%,受上年“非洲猪瘟”疫情影响,生猪养殖产能削减,存栏量减少,3月猪肉价格开始止跌反弹,本月猪肉价格继续上涨,后腿肉、肋条肉、排骨本月均价分别上涨4.3%、6.0%、4.6%。

非食品类所监测的四条航线价格均上涨

在非食品类中,因清明小长假和五一假期临近的带动作用,与上月价格相比,机票价格上涨41.1%,所监测的四条航线价格均上涨,其中三条航线涨幅超过40%,影响交通和通信类上涨1.0%;旅游类价格上涨4.0%(旅行社收费上涨5.8%),拉动教育文化和娱乐类上涨0.5%;气温升高,夏装新款上市,影响衣着类上涨0.5%。实习记者 赵臻

新闻推荐

家有老人需警惕 银杏老人院公寓楼违规销售被查

华商报讯(记者王斌)近年来,不少市民曾反映,咸阳银杏老人院公寓楼(银杏佳苑)以预订床位、入住优惠、返利等形式,向老年人进行销售...

咸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咸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4月咸阳CPI呈现上涨趋势 鲜瓜果和猪肉类价格均上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