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咸阳 > 正文

为什么400毫升是最佳献血量?

来源:华商报 2019-05-17 01:56   https://www.yybnet.net/

为何提倡一次献血400毫升?咸阳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介绍,成年人血液量占体重的8%左右。如果体重60公斤,400毫升约占血液总量的8%。此外,人体约20%的血液储存于肝、脾等器官,献血后这些血液会很快补充血液循环量。献血不会影响身体健康,它带来的好处却很明显。

刺激新鲜血液再生。对于献血者,一次献血200毫升不足体内血液总量的5%,由于量少,并未涉及到体内的神经内分泌调节系统。而每次献血400毫升,能够涉及体内的调节系统,促使暂存于肝脾等脏器内的血液参加到血液循环中去,刺激新鲜血液再生,有利于降低血液黏稠度,有效避免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提高输血疗效。对于用血者,如果输血800毫升,若一袋血为200毫升,那么病人就需要接受4个献血者的血液。若一袋血为400毫升,那么该病人只需要接受2个献血者的血液。这样既可以提高输血疗效,又大大减少感染机会及输血反应。

一次献血400毫升具有一举多得的优点。所以,血站工作人员在街头招募献血者时,经常会鼓励和号召献血者捐献400毫升。进入夏季,天气比较热,献完血只需要注意休息,多补充水分,身体会很快恢复到献血前的状态,不会影响正常生活。

新闻推荐

全心全意全媒体 以心创新 用心而来请扫码关注添加本报各新媒体发布平台

咸阳日报官方微信咸阳日报官方微博咸阳日报亲网微信

咸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咸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为什么400毫升是最佳献血量?)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